远东集团蒋锡培:投资的3家企业上创业板已被受理

2009年09月12日 09:1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远东集团蒋锡培:投资的3家企业上创业板已被受理

远东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蒋锡培

凤凰网财经讯 在2009年世界达沃斯夏季年会上,远东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蒋锡培对凤凰网表示,远东投资的企业有IT产业方面的,也有设计方面的,也有传统的制造业方面的,现在我们有3家在报创业板,而且都被证监会受理了。

凤凰网财经专访远东集团承包蒋锡培,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蒋总这次参加达沃斯论坛,您有什么样的期待,您对当前的经济形势有什么看法?

蒋锡培:每年都来参加达沃斯,所以感觉都有一些新意,因为每一年的主题不同,尽管有很多的老朋友,事实上也是有非常多的新朋友。来之前两个目的,一个就是了解一下世界形势的变化,第二就是会会朋友。

凤凰网:咱们这次论坛的主题“重振增长”,然后咱们远东集团在金融危机中遇到了哪些困难,然后远东集团有什么重振增长的计划和措施?

蒋锡培:我们在危机中遇到的困难,可能跟大家也差不了多少,一个就是市场的急剧变化,就是定单一下子少多了,另外投资也少了,资金回笼也没有,当时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因为客户付款就不一样了,有些还有撤销定单,原本说好的资金都没有到位的也有。但是今年二季度以来,已经有好转,无论从外部的环境来说,因为毕竟各国政府采取非常多、并且非常有利的举措,使得经济没有进一步下滑,至少说大家投资的意愿,消费的意愿,信心等等,精神状况都不一样了。

第二就是说,现在开始大家确实也有考虑投资规划了,从我们现在1到8月份的增长也明显看出来,就是说我们的市场也越来越恢复。同时效益还比原来增长了一倍。我们想,今后在我们从事三个主业当中,远东电缆、三普药业、地产当中,能够加快投资,来满足客户的要求。另外内部的市场管理,技术研发,业务流程等等,这些工作肯定还要做好,因为无论外部怎么变化,自己内部的竞争优势要起来的话,我相信肯定比其他企业过得更好。

凤凰网:远东从事的这几个行业里面,您现在最看好是哪个行业前景?

蒋锡培:我们三个产业,应该说都有很好的增长。因为电缆是跟基础建设投资、城市发展都是密不可分的,在中国还是有几十年的发展机遇。医药这一块更不用说,因为很多人现在还看不起病,还没有健康保健等等,始终去做这样一些事情,其实这个市场就非常大。房地产现在我们人均的住房面积还不够高,即使把农村的算进去也不是很高,何况现在农村还向城市方向发展,有了小房子的人还想大房子,有了大房子还想别墅,所以这个市场还是庞大的。我相信我们从三个主业当中,任何一个产业都是有非常大的成长空间。而且这个发展的时间会很长,另外我们还会把握一些投资的机会,我们现在投资的一些企业,发展的也很好。

凤凰网:您投资的一些企业,哪些发展的比较好?

蒋锡培:也有IT产业方面的,也有设计方面的,也有传统的制造业方面的,现在我们有3家在报创业板,而且都被证监会受理了。

凤凰网:您投资3家企业上创业板?

蒋锡培:现在3家,现在至于说最后怎么样,这个肯定还是要看审查的结果。

凤凰网:有没有其他的企业,创业板还可以继续上?

蒋锡培:我们明年还会有两三家,还有我们现在还在投资。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