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萌环:政府解决低收入住房政策越越有效

2009年09月12日 10:3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孙萌环:政府解决低收入住房政策越越有效

大连亿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萌环

凤凰网财经讯 在2009年世界达沃斯夏季年会上,大连亿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萌环接受了凤凰网的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孙萌环(大连亿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我们对于软件园的投资、运营、管理,这都是国家特别倡导和扶持的。我们选择做软件和服务外包加上软件教育,这也是我们国家特别支持的,而且也是我们慢慢兴起的一个行业,所以说它增长的速度,应该说是特别快。

特别是我们今年大概各项指标都是在百分之三十几的速度保持增长,不管是在软件收益上,还是在出口上,还是在从业人员的增长上,都超过了30%,甚至有的40%。

我们公司选择房地产,应该说今年国家对房地产又给了一些支持,特别是关于解决民生方面的一些政策,这样房地产发展应该说也是很健康的。

凤凰网:孙总,您感觉咱们的中国企业,乃至大连企业,参于这样的达沃斯论坛,会对自己企业本身有什么好处?

孙萌环:应该说对一个企业来讲,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平台,让你在家门口,一步跨上了国际平台,对我们提高国际的视野,跨越国际的舞台,带来一个很便捷的途径。我们在这种会议当中,确确实实看到了的国际上一些精英或者是一些领先人物,他们的一些条件,也确确实实结交了很多国内、国际上一些知名人士,结交了一些很好的朋友。

我觉得达沃斯这个平台,确确实实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舞台,让我们提高见解,提高认识,结交朋友。

凤凰网:比如说夏季达沃斯可能会常驻大连,还有很多的大连企业可能也想来参与这样的会议,您给他们提点建议,比如说想来的时候,做好哪些准备,才能参与这样的会?

孙萌环(大连亿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应该说所有这些会员,都感觉到达沃斯长期留在大连,是大家的一个愿望。大连这个城市环境特别好,很多人都喜欢在大连开这样的会议,我们作为 大连的企业更是希望这样。让所有国内外的精英,能够通过会议的形式来我们大连,来讨论研究发展上的一些问题,同时也是希望他们能够选择大连,来大连发展他们的事业。

大连会给他们提供理想的空间,你像我们从事的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应该说在成本、服务、环境上,我们都能给他提供国际一流的环境。因为我们的工作经过十几年已经展现出来了,所有国外跨国公司,到我们大连来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都得到快速发展。他们每年的增长速度,甚至都是一倍以上,我们在这确确实实给他们提供了发展的空间和机会。

凤凰网:政府提供安居工程,关于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但是昨天也一直在讨论,真正的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能不能解决普通百姓的住房问题,这样的一个观点,您怎么看?

孙萌环:我觉得我们现在政府在解决廉租房,解决整个经济适用房上,应该说做的越来越好。像我们大连市政府现在通过解决实物和货币的结合,来解决买不起房子或者说租不起房子,应该说我们大连真正租不起房子,应该说还是很少。买不起房子可能要有,但是真正租不起房子,还是很少。

我们大连市的房子价格,也是高、中、低都有,低的也有两、三千块,高的也有八、九千块。我自己感受到按照市场化和政府关注低收入这两个方面去解决住房,应该说是越来越有效,就是从政府的角度上,大力来解决低收入阶层和廉租住房问题。另外一个运用市场来解决一些高收入、有消费能力的那些住房不断改善的需求,我认为在这点上我们大连做得很好。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