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集团总经理:推动企业建立环保资产负债表

2009年09月12日 14:1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大连9月12日电(记者 陈玉明、蔡拥军) 北京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在参加夏季达沃斯年会时建议推动企业建立环保资产负债表,并根据企业的不同表现给予不同的政策待遇。

刘晓光认为,我国目前的环保政策依然偏软,致使不少企业在环保方面没有足够动力。以房地产业为例,虽然国家也出台了建筑节能方面的标准,但是考虑到中国巨大的地区差异,所以标准定得很低,开发商满足了这个比较低的标准就行了,没有动力达到更高的节能标准。

刘晓光建议推动企业建立环保资产负债表,即以类似资产负债表的形式,详细列明企业消耗了多少能源,排放多少废物。国家可以根据企业环保资产负债表的状况,对表现良好的企业给予税收、信贷、资源供给等方面的政策优惠。当然,不同行业应该有不同的政策标准。

刘晓光认为,当前发展绿色经济,固然要发展新的绿色产业,但更应该重视改造原来的产业,给原来“不绿”的产业“加绿”,比如对不节能的建筑进行改造,这样可以用比较少的投入取得比较大的收效。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