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启正:大连应出书 让更多的人分享达沃斯

2009年09月13日 13:43天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 毛雪梅)第十一届中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先生一出现会场,就成了媒体追捧的对象。

赵启正:大连应出书 让更多的人分享达沃斯

记者:今年的达沃斯话题是重振增长,您特别谈到了一个问题,就是中国在重振增长的过程中一方面是增长,另一方面增长的同时要调整结构,不断调整结构。那么,这个结构到底应该怎样调整,或者如何调整?

赵启正:其实我们利用了金融危机的这个机会,通过它来深化我们的改革,这是一种很积极的态度。在调整经济政策过程中,我们会把我们发现的问题,在调整经济政策过程中去改革。比如说,我们在金融危机中的实施的经济调整政策,不仅是基本设施的建设,更多的是改进国计民生,增加社会的福利,增加就业机会等,同时调整人们最关心的养老保险、医疗卫生、义务教育方面的政策等,最终达到让人们愉快地生活、增加社会消费力的效果。另外有些产业,有产能过剩现象,比如钢铁业。其实这不仅仅是产能过剩问题,这里还有其他问题的存在,比如设备落后、产能的效率低等,我们会通过这个危机来改变这种状况。

遇到金融危机我们当然紧张,但是紧张之后应该更深入的思考,我们的政策也是很重要的。目前在国内民众还没有慌张的感觉,这就是政策的产生了效果。

记者:达沃斯好像在大连发生的一段故事,如果我们希望这个故事能够发生很长时间,在这个很长的时间里,如何把达沃斯的效益在大连最大化?你会有什么很好的建议?

赵启正:大连举办达沃斯为国家做出很大贡献,外国通过达沃斯认识大连、了解中国。大连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城市的面貌,表达的非常完美。作为中国人,我十分感动。10年间没来大连,发现大连的变化很大,但是我们要防止只求热闹不求效果的问题。这次很多座谈会有很多可圈可点的话题,中国现在是一个开放的国家,我们应该知道世界的想法,其实中国各个地方的想法也不完全相同,比如会议参加的人中,有官员、企业家、艺术家、传媒家,想法也许大同小异,也许区别很大,我觉得主要论点和主要会议的记录应该出一本书,由大连来组织出版和编辑,让更多的人来分享,如果有外文本更好,但出版的速度要快,最好2个月,最迟3个月出版,这会增加大连的后续效益,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金东淑 毛雪梅   编辑: huxx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