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贤: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来重振增长

2009年09月13日 16:3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9月12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佛山市市长陈云贤对凤凰网财经表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来重振增长。

凤凰网财经对话佛山市市长陈云贤实录如下:

凤凰网:大连参加这个达沃斯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重振增长,我们也很想了解佛山市希望靠什么来重振增长?

陈云贤:在我们佛山有对内跟对外的措施,在对内我们对传统的产业,要关闭一批,提升一批,吸纳高新技术一批,从而真正达到我们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做法,对外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行劳动力跟产业的“双转移”,真正构建我们广东区域和谐的、协调的经济发展,这是我们经济增长的主要措施。

凤凰网:另外我们知道在危机前,广东企业经济转型升级的举措,在危机中并没有因为危机的出现而改变路径,您现在回过头来看,您觉得成功是一种偶然还是必然?

陈云贤:应该说我们考虑一个地方的经济可持续增长,不仅要考虑短期的措施,还要考虑长远的目标方向,不仅要考虑微观的要素,也要考虑我们整个宏观的布局。不仅要考虑我们大企业的发展做强做大,还要扶持中小企业的成长问题。所以从这种角度上来说,我们“双转移”的工作,以及我们由此衍生的重增长决策,应该说是一个大的战略部署。不仅能够有效的应对金融危机产生的各种震荡,而且更主要的是为长期的科学发展和谐的促进企业的协调平衡,有一个重要的作用。

凤凰网:广佛现在积极推动同城化这个举措,您在这方面下一步有什么样的战略考虑,希望达到什么样的同城化,您认为在多大程度上能提升广佛两个城市捆绑后,在珠三角乃至全国的竞争力?

陈云贤:广佛的同城化按照现在的进程,我们已经签定了广佛综合发展的一个双边纪要,一纸相联系我们在交通、路网、产业、环保规划,等四个方面共同在推进。但是按照国际化的进程来说同城化,不仅应该包括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还应该包括了金融、物流,以及一直相应的电信等方面的同城化。所以我们想在交通基础设施推进的基础上,让我们的金融、物流、电信同城化也能够真正的推进,这样才能够既形成一个有效的经济圈,也能够真正作为同城化来减少我们的交易成本,跟我们实际的各类成本,提高我们两市城市跟居民的竞争力跟满意度。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