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宁:中小民营企业经历了考验 已走出危机

2009年09月13日 23:4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田宁:中小民营企业经历了考验 已走出危机

浙江磐石董事长田宁(来源:资料图)

凤凰网财经讯 9月12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浙江磐石董事长田宁对凤凰网财经表示,中小民营企业经历了考验,已走出危机。

凤凰网财经对话浙江磐石董事长田宁实录如下:

凤凰网:田总,您好。这次作为嘉宾来到达沃斯年会,您有什么样的期待?有哪些新的想法和希望与全球企业界的领袖们分享一下呢?

田宁:2008年过去了,经历了过去经济动荡的一年,我们更想从经济论坛里听听未来这一年形势会怎么样,我们也想听听温家宝总理他对整个国家未来经济的把控和计划,这个我们非常期望。第二,我们想听一听全球的巨头,他们怎么样看中国的形势,以及他们怎么样看全球的形势。这么几天下来之后感觉非常好,我通过政府的一些表态和他们的计划看出来,我们国家的形势很稳定,而且未来的经济发展会更加迅速,包括全世界都非常看好中国,我想在这样的一个形势下,我们的企业家应该更加静下心来,求真务实,应该继续努力地把自己企业精细化管理,加强资金率,让企业变得更加强大。

凤凰网:金融危机已经一周年了,但是关于后危机时代,磐石在这一块儿下一步有怎么样的战略考虑呢?

田宁:因为我们是一家在国内从事互联网精准广告和技术分析的公司,所以我们跟你们凤凰有合作,我们目前在国内应该排到前几名的位置,我想未来还是要去在研发上加大我们的力度,同时在市场上进一步加强开拓力度。总而言之,利用这么好的一个机遇形势,我想加速企业发展。

凤凰网:您对国内电子商务行业怎么看呢?

田宁:非常好,就国内的范围来讲,目前在国内的上市公司才两家,严格来讲在国内上市的五就是一家公司,中国化工网上科技,向海外上市。从整个中国的国民数字以及整个网民,网民现在在全世界排第一名,另外未来3G实现之后,移动互联网的机会会更多。所以我想在整个互联网基数庞大的情况下,而且中国人特别聪明,在开发和应用上面我们都领先的比较实用性,所以未来我很看好互联网这个产业,我个人觉得中国的互联网产业、电子商务领域,无论TOB、TOC,还是其他的社区,我们都处在一个起步阶段。

凤凰网:您是从浙江来的,您对浙江现在的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的发展情况是怎么看的?已经走出危机的低谷了吗?

田宁:我个人觉得浙江的中小企业应该经历了考验,我相信大部分企业已经走出了危机了,当然我们也不可否认一些以外贸出口的中小企业,还是会受影响的。但是我们整个浙江政府以及当地的协会提倡我们从原先的粗放型的制造业,要转成研发设计的一个新兴服务业产业,我相信我们浙江也许经过这么一个经济转型的危机,对我们是好事儿,因为我们可能更能够加快我们的改革步伐,能够加速让我们去更快的发展。

凤凰网:谢谢您。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