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生产企业应对产品质量负责

2009年09月12日 16:5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生产企业应对产品质量负责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来源:资料图)

凤凰网财经讯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9月12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对凤凰网财经表示,将严格监控生产单位生产加工的各个环节,企业应对产品质量负责。

魏传忠:6月份颁布《食品安全法》新的法律保障,为今后食品安全事件当中这种事件的减少提供了保障。第二中国政府强化了对违法人的这种处理。三鹿奶粉事件最后经过调查证明是违法行为,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严厉的措施,依法对有关犯罪嫌疑人进行处理,同时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

问:质检检疫部门应该具体采取什么样措施,才能够有效的针对于以后的这种类似事件?

魏传忠:加强对生产企业的监管,按照我们的有关规定,对生产加工的各个环节进行严密的监管,对产品质量还有企业都起保障,企业应该对产品质量负责。

问:麦德龙公司的先生,他们对中国食品安全问题有没有疑问,或者说他们觉得有没有什么进口产品有问题?

魏传忠:进口的产品我们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和《进出口商品检验法》以及《动植物检疫法》来严格管理。

问:您说生产单位主要负责质量问题,对于质量监督、检验和检疫部门难道说没有后续的监督或者检查措施?

魏传忠:我们都有严格的监督监管措施。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