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上海建设金融中心是长期过程 2020年都未必能实现

2009年09月10日 22:0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文: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

上海金融办主任方星海(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全球瞩目的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0日在大连开幕,今年的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将重点探讨如何将挑战转化为机遇,探索并把握政府及私营部门在投资构建绿色经济的过程中带来的新机遇。上海金融办主任方星海在会议期间对记者表示,上海建设金融中心是长期过程,2020年都未必能实现。

“上海在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过程中,我们的另一大任务就是推动国家金融体系的现代化。”9月10日,在达沃斯论坛期间,上海金融办主任方星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的金融体制太集中,适合为大企业大集团服务,不能很好的为中小企业服务。方星海认为,上海打造国际金融中心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到2020年都未必能实现。

方星海认为,中国过去出口带动经济增长,在金融危机后,中国的出口又很难回到以前的增长速度,着就需要依靠国内消费来带动经济增长。

“内地消费存在两大问题,一是有钱人的消费得不到满足,但总体上说还是更多的人无钱消费”,方星海表示。

他进一步表示,让更多的人有钱去消费,必须依靠更多中小企业及创新型企业。因为创新型企业有利于增加民众收入,从而拉动消费。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yb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