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宙:3G孕育新机会 达沃斯议题关乎愈发具体

2009年09月11日 09:39天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中国移动的“掌门人”王建总裁无疑是本次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的明星人物之一,会场上走到那里都有记者们的追随,稍闲下来就要和众多的“粉丝”合影留念,记者两次遇到他才得到了短暂的采访机会。

王总是第二次来到大连参加夏季达沃斯,07年首届年会他曾亲临会场并作为年会联席主席参加了多场讨论。王总首先对大连筹备夏季达沃斯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说自己看到大连的出租车上都贴着夏季达沃斯的字样和标识,说明这个城市对这件事情的重视程度之高。

王建宙:3G孕育新机会 达沃斯议题关乎愈发具体

会场里,王建宙总裁(中)同与会人员合影。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的老总,三句话自然离不开目前如火如荼的3G业务。他介绍说,目前中国移动的3G业务推行得很快,目前主要的工作还是网络的架设和完善以及提升终端用户群的数量。他说,目前全国在中国移动的3G用户才100万,这个规模还比较小,因此目前会加快发展,毕竟3G对于中国移动而言就是新的机会。

谈到07年大连夏季达沃斯、0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09年冬季达沃斯的议题变化,王总表示大家所关注的东西变化很大。08年底人们开始关注金融危机;09年在瑞士就提出了“危机后的经济”议题,大家讨论如何重塑世界经济;时至今天,在大连召开的新领军者年会上,大家提出的观点就更加具体化,即如何做来走出经济危机。他感觉这次来大连与会人士都在思考具体的课题,他透露自己还将在这里参加一个有关“云计算”的论坛。

人物链接:王建宙

现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中国移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出生于1949年,籍贯浙江温州,拥有浙江大学工学硕士学位和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7年,他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2006年全球最佳CEO”之一;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邀请他担任2008年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的联席主席。

经典语录:

·中国移动不仅是在网络的规模、用户的数量上是全球电信企业的第一,而且在市场的价值也是全球电信企业的第一位。

·做到第一,把企业做强大了,这是我们企业的领导和企业的员工朝思暮想、梦寐以求的事情。

·除了多年的努力外,中国移动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中国对于移动通信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这种市场的需求,远远地超过了我们的预计。而这个是全世界的其他的电信企业所不具备的条件。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韩晓菲   编辑: wule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