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警报尚未解除 迪拜三年内需偿债550亿美元

2009年12月16日 06: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尽管阿布扎比出资100亿美元帮助迪拜偿债的消息部分缓解了金融市场的忧虑,但分析人士认为,迪拜的债务警报仍未完全解除,迪拜政府和相关企业债务偿还完毕要等到2011年左右。

高盛集团经济学家艾哈迈德·阿卡里14日更进一步表示,未来三年内迪拜政府及其控股公司持续到期的债务总额约为550亿美元,阿联酋必须给予进一步的资金援助。

阿联酋外长阿卜杜拉15日对阿布扎比援助迪拜一事做出回应称,外界对阿联酋联邦团结性产生的怀疑已经被证明是错误的,阿联酋各个酋长国将“永远站在一起”。

因迪拜世界债务重组问题仍未明朗,阿联酋地区股市15日收低。截至收盘,迪拜金融市场指数下跌1.49%、阿布扎比金融市场指数下跌0.96%。当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了前段时间的大幅下挫后,市场目前正处在“巩固阶段”,这段时间内可能出现的最差情况就是出现债务问题的真空,因为“这将为流言和猜测提供土壤”。(杨博)

(来源:中国证券报 )

相关专题:

迪拜世界集团背债590亿美元濒临破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