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沟油提炼1吨成本仅300元 加工者月收入近万

2010年03月19日 14:58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国粮油标准化委员会油料和油脂工作组组长、武汉工业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何东平日前在接受中国青年报采访时透露,目前我国每年返回餐桌的地沟油有200万-300万吨。按照比例,每吃10顿饭,可能有1顿碰上的就是地沟油!

据调查,从餐饮业的餐厨垃圾中提炼1吨地沟油,成本仅300元左右。

利益驱动是地沟油长期存在的主要原因之一。掏地沟油的人看似不起眼,实际上平均掏一桶油就能挣上七八十元。

一个人通常每天能掏4桶,回收提炼之后,就算只按食用油市场价格的一半出售,每月也能赚1万多元,相当于高级白领的收入。

相关专题:

围剿地沟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