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委集体否认楼市调控政策松动 房价连涨15月后转跌

2010年07月13日 06:24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部分媒体报道称“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政策可能取消”、“三套房贷放开”、“国资委授意央企拿地”,引起各界关注。昨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银监会分别以不同形式进行了回应,均表示坚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国资委昨日也否认授意房地产央企扩张拿地。

住房城乡建设部:坚决遏制投资投机购房

昨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文回应传言。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督促各地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在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的同时,坚决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同时表示,下一阶段,还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促开工、促销售,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各类棚户区改造;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对于“新国十条”出台以来的效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整体上呈现积极变化,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遏制。

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部主任秦虹表示“第三套房不放贷政策可能退出”,秦虹12日下午也公开澄清,声称有关媒体纯属误读。

银监会:严格执行二套房政策

另据昨晚央视报道,针对近期有媒体“个别地区放松三套房贷”的报道,银监会表示,对于各商业银行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中二套房认定标准通知》的政策要求和标准没有任何变化,各商业银行要严格执行,不能动摇。

国资委:78家房产央企加快退出

昨日,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告知本报记者,国资委没有要求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在下半年加速扩张,相关媒体报道失实。

7月11日,有媒体发文,称7月8日从一位接近国资委的消息人士处获悉,国资委近期通过约谈等方式“授意”房地产央企下半年在各自专注的领域加速扩张。原因是“关键时期,在能够快速拉动经济的行业内,央企的推动作用仍然相当重要。”

该负责人介绍说,国资委目前正在按照3月18日新闻发布会上谈到的内容落实工作。该新闻发布会的重要内容即是,要求78家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集团的下属控股或参股的房地产公司,要加快调整步伐,在完成阶段性任务后有序退出房地产市场。

- 记者探访

有媒体报道包括上海、北京在内的一线城市对三套房贷“开闸”,真实情况到底如何?

记者昨日对京城多家银行走访,工行、农行、中行、招行、北京银行、建行等多家银行均表示,对第三套房不提供贷款。

但也有部分银行表示“可以商量”。

交通银行

停止三套房房贷,但有三十多家企业是交行大客户,这些企业的员工可以接受交行的授信贷款,可用此贷款购买三套房。但贷款总量不能超过100万元,年限只有1年,利息上浮10%左右。

光大银行

北京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前不久该行还特别强调过不予发放第三套房贷款,即使业务员接下了单子也肯定批不下来。

民生银行

不予发放三套房按揭贷款,只能发放抵押贷款。5环以内结清房款的房屋,可提供房屋评估价值70%的贷款,贷款利率需要上浮15%。

中信银行

可发放第三套房房贷,但首付款和利率都比二套房有所提升。中信银行广渠路支行信贷部业务员表示,第三套房的首付必须达到5.5成,利息为基准利息的1.2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全民大讨论:中国房价泡沫破解之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探访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