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深杭四地银行全面叫停第三套房贷

2010年08月08日 08:23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各家银行紧急下令 已全面叫停第三套房贷

记者走访北京市多家商业银行发现,个别对第三套房贷发放仍可“网开一面”的银行网点,昨日已全部停办。据一位银行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接到银监会的口头通知要求严格执行第三套房贷政策,银行方面已紧急下令“一刀切”叫停第三套房贷。

记者从银行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尽管银监会此次对商业银行的要求中仍有“根据风险状况”这一“机动”条件,但银行方面出于谨慎起见,主动停止对第三套房放贷。据了解,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几家国有银行自从今年5月“京十二条”出台之后就已经全面停止第三套房贷款,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的部分网点则表示刚刚接到停贷的通知。

业内人士表示,北京地区342亿元个人贷款中,房贷比例高达95%,其中一手房贷占60%,二手房贷约占35%。

杭城全面叫停第三套房贷 购房者:看中的房买不成了

昨天有消息称,中国银监会近日建议各家商业银行暂停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第三套房贷。随后记者联系杭城多家银行,都得到这样的答复。虽然浙江省银监局昨天说目前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消息,也没有让各家银行暂停第三套房贷,但记者从各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银行基本上都得到了总行的通知,全面叫停了第三套房贷。

深发展杭州分行个人贷款中心主任杜志良告诉记者,其实现在市场上第三套房贷本来就很少,因此暂停三套房贷对房地产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更多的可能只是心理层面的影响。

沪上银行基本停办第三套房贷业务

沪上商业银行的第三套房贷业务已基本叫停,截至今天上午截稿时,农业银行上海分行明确表示接总行通知已暂停办理三套房贷,其他多家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尽管没有给出上海分行层面的官方说法,但在实际操作中已经停办该项业务。

据了解,上海大部分银行在国务院4月份的房贷新政出台之后,已经主动放缓或逐步暂停了第三套房贷的发放。一位国有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说,该行早已内部通知,原则上停止第三套房贷的发放;虽然可能有个别客户仍然能获得贷款,但也是极个别案例,第三套及以上房贷的首付都在55%以上,利率也达到基准利率的1.15倍以上。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上海分行从4月新政出台后,就严控第三套房贷业务,目前已不受理第三套房贷申请。

深圳关紧三套房贷大门

记者了解到,5、6月份,深圳发展银行深圳分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等商业银行在大幅度提高首付及贷款利率的基础上,是允许发放三套房贷的,现在,这种情况已经改变。探访中,来自银行信贷员和中介人士的答复完全一致:深圳地区三套房贷的大门已经关紧了。

有银行信贷专业人士告诉记者,深圳银监局已经传出信息,下半年不仅从严监督执行三套房贷政策,而且将对二套房的执行情况进行全面而严格的检查。

多方博弈第三套房贷:

第三套房贷:激战分水岭

天津目前未停止第三套房贷

海口第三套房贷未停贷 买房陷入观望

东莞第三套房贷首付多为五成 楼盘银行说法不同

热点评论:

叶檀:房贷调控不能迷恋行政力量

专家称:房贷不松 利于市场健康发展

贺铿:限制房贷治标不治本 根治投机需房地产税

银监会发声:

银监会刘明康:坚持房贷调控力度不放松,确保政策实施的稳定性

相关专题:

全民大讨论:中国房价泡沫破解之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