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政府有能力管好通胀预期 为扩内需提供体制保障

2010年03月21日 16:42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于3月20-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并发表演讲,他说中国政府有能力管理好通胀预期。

卢琛: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国发展论坛上表示中国政府有能力管理好当前所面临的通胀预期,并且说中国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而在场的国家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也改变了之前的强硬态度,说人民币升值问题应该放在全球贸易策略体系当中。

解说:李克强说国际金融危机没有改变中国整体向好的趋势,中国政府把扩大内需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方针,并且会提供体制保障,并表示政府会在今年管理好通胀预期。

李克强(国务院副总理):根据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把握好政策实施的重点、力度和节奏,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的关系。

解说:李克强在发言中还重申了中国政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并呼吁消除贸易壁垒,放宽出口限制,这也是对中美汇率贸易争端的态度。

上周曾认为人民币币值被低估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现在也认为应该把汇率调整放进国际贸易全面的政策范畴之内。

李普斯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我认为这件事要非常谨慎,汇率政策应该放在全球贸易的一系列政策,以及全球范围内来看,如果汇率调整是有可能对全球调整过程作出积极贡献,但重要的是必须要从全球的全面政策和协议当中来考虑。

记者:参会的人士也对中美汇率之争是否会引发贸易大战而担忧,陈德铭明确表示,如果在4月15号美国财政部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中国将会有应对方案。

相关专题: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官员言论:

温家宝:保持利率合理水平 管好通胀预期

李毅中:PPI增速加快 今年要高度重视通胀预期

央行副行长苏宁:CPI控3无大碍 通胀压力不会大

姚景源:2010年导致和抑制通胀的因素同时存在

相关报道:

世行建议中国通过加息及人民币升值以对抗通胀

世行称2010年通胀将趋于严重 需收紧政策防范风险

解读温总理答记者问:控通胀调结构成为政策优先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yb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