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委:将加快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

2010年03月22日 22:2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江国成 王亚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22日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说,为进一步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我国将不断增强城乡居民的消费能力,加快调整国民收入分配的格局,增加城乡居民特别是中低收入者的收入,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强化老百姓的收入预期与消费信心。

他说,为进一步扩大内需,我国将进一步完善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巩固扩大传统消费,积极培育热点消费,推动消费结构的优化升级,继续改善销售环境,加快商贸流通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消费信贷,整顿和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张平在介绍中国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政策取向时说,今年,我国还将继续保持合理的投资规模,着力优化投资结构。“中国是发展中大国,正处在实现工业化、城镇化的过程中,扩大投资需求,仍然具有比较大的发展空间,也需要保持一定的投资规模”。

“今年,我们要继续实施4万亿元的投资计划,保持投资规模的合理增长。为了加强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提高投资的质量和效益,我们要更加注重投资结构的优化,政府的投资将继续向农业、农村、农民倾斜,向保障性安居工程、卫生、教育等民生领域倾斜,继续向欠发达地区倾斜,继续支持节能、环保、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严格控制高消耗、高排放、产能过剩行业的新上项目。”

他说,为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国家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的帮扶救助的力度,加强住房保障,努力实现住有所居。大力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积极促进教育、卫生、文化等事业的发展。

相关专题: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江国成 王亚光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