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华:核电到2013年会向公众递交满意答卷

2010年03月21日 06:30凤凰原创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于3月20-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在与凤凰网财经的独家对话中表示,核电到2013年会向公众递交满意答卷。以下为对话实录:

凤凰网财经:您刚才提到核电技术自主化生产线这方面,您给凤凰网友介绍一下。

王炳华:它是引进了美国西屋公司全部的AP1000制造技术,到目前为止我们两国政府的相关企业通力合作,正在全力推进依托项目的建设和实施技术转让的合同,到目前为止两国政府满意,依托项目建设进展基本顺利,还不存在着在大家所担心的那些风险。我刚才已经谈到了,到2013年我想会向两国政府,尤其是向社会公众,能够递交一个大家都满意的。

凤凰网财经:您刚才提到说跟欧洲展开合作,有哪些新项目可以给大家透露一下吗?

王炳华:刚才谈到和欧洲方面合作主要是在乏燃料处理方面,目前正在谈判过程当中。

凤凰网财经:但是不太了解我们的自主研发,我看到有个公报,是不是中电投在做研究?

王炳华:不是。

凤凰网财经:他说也在处理那个。

王炳华:他不是乏燃料这个技术,乏燃料这个技术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为主来进行。

凤凰网财经:听说清华大学谈也在研究。

王炳华:我现在告诉你,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来进行。

凤凰网财经:咱们提到说到2020年的时候,装机是到7000万千万。

王炳华:这是调整规划,还需要等国务院的批复。

凤凰网财经:如果达到,装机到达到多少机组?

王炳华:我们争取能够在发电装机比重的4%到6%之间。

凤凰网财经:要多少个机组才能实现这么大的装机能量?

王炳华:那你算一算,如果100千万一个反应堆的话,你想想需要多少核反应堆。

相关专题: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