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否认对达成协议持怀疑态度

2009年12月18日 11:4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于庆泰重申愿意推动此次会议取得积极成果,并暗示有些国家在制造谣言,以便把注意力引向中国

曹海丽 发自哥本哈根

周四(12月17日),哥本哈根会议进入闭幕倒计时的倒数第二天。

早上,一条爆炸性新闻就在会场贝拉中心迅速传播开。路透社、《华盛顿邮报》、BBC等媒体援引一位未具名的官员的话说,中国代表团在周四早间曾向一些与会者表示,“中国无法预见达成一个即时的、可操作性的协议”(it cannot envision reaching an immediate,operational accord out of the negotiations here)。

这就意味着,中国对于此次会议达成新的气候变化协议,持怀疑态度。

对此,中国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于庆泰在接受笔者采访时,否认了媒体的这一报道。

他表示,中国代表团一直本着积极的态度,参加了这个谈判进程。中国愿意与国际社会一道,按照公约的原则,按照巴厘岛路线图的规定,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的成果,从而为加强应对未来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于庆泰解释说,尽管现在的谈判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中国代表团仍会继续以积极建设性的态度参加谈判,与各方一道继续努力。

他强调,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已经亲自率团来到了哥本哈根,“总理亲自出席会议,再次表明了中国政府为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这种重视以及愿意作出贡献的态度”。

在于庆泰看来,在这种时候,各方面的谣传往往很多。有一些国家已经开始制造谣言,其真实目的,无非是把注意力引向中国。(胡舒立-我们网供稿)

相关专题:

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曹海丽   编辑: wangx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