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副首相称奥巴马应为哥本哈根峰会结果担责 赞扬中国努力

2009年12月29日 16: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英国《卫报》28日报道,英国前副首相普莱斯科特(John Prescott)致信给《卫报》,积极评价中国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中的作用,并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应为峰会结果承担责任。

普莱斯科特曾参与1997年《京都议定书》的谈判。在本次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中,他作为欧洲理事会气候变化大会报告起草人,也被当作一道负责各国沟通的“非正式”桥梁。

普莱斯科特在写给《卫报》的信中指出,“我们需要更客观地评价哥本哈根协议,尤其是中国和美国两个大国之间的关系”。

在信中,普莱斯科特表示,美国气候变化问题特使托德.斯特恩(Todd Stern)“忽视更具透明度的人均污染物计算方法”,因为“美国每年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是20吨”,远远高于中国的人均排放量(文中数据为6吨)。

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称各国面对气候所作的举动意味着“二十年来光说不做”,普莱斯科特则认为,这种情况实际上可能更“适用于不遵守《京都议定书》的美国,但不适用于遵守议定书的中国或欧盟”。他同时指出,奥巴马政府提出减排17%的目标也没有达到《京都议定书》提出的减排目标。

普莱斯科特最后还呼吁各方停止互相指责,共同为明年在墨西哥达成一份“孤注一掷”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变化协议而努力。

相关专题:

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