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希望海南旅游岛规划纲要月底获批

2010年03月05日 09: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经过两轮讨论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即将以海南省政府名义上报国家发改委,希望3月底前获得发改委批准。

昨日下午,在海南人大代表团驻地,主持完代表团会议后的卫留成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对于公众普遍关注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推进进程,卫留成给予了较为明确的答复。

卫留成告诉记者,《规划纲要》在省内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征求一轮意见后,起草组出了两稿,海南省委、省政府进行了讨论,然后又到北京请教专家,同时向省顾问委员会咨询意见。3月2日,他主持国际旅游岛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进行审查,觉得框架基本成熟,准备补充完善后以海南省政府名义上报国家发改委。

对于报批预期,卫留成显得较为乐观,“我希望很快能报上去,也希望国家发改委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基础上,在3月底能够批下来,那就最好了”。

卫留成认为,《规划纲要》的起草工作做得比较扎实。因为这个纲要是管十年,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到2015年,第二阶段到2020年。他直言,“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今年是开局年、起步年,所以海南无论是从基础设施、硬件建设、管理服务水平,都还差得很远,我们还要努力,好好再干个十年、八年,争取有点好的眉目”。

在被问及国际旅游岛建设有无金融创新时,卫留成称,正在考虑,也在让有关部门研究具体的方案。卫留成告诉记者,有些政策的研究、执行、探索需要一个过程,因为这里面有好多政策都在逐步研究,包括境外游客退税,境内游客免税等,需要一步步地去推进。因为相关文件没发之前,好多东西不能动,因为不知道中央会批到什么程度。发了以后,那得有一个推进的过程。

事实上,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引起了很强的连锁反应,自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建设的若干意见以来,海南土地遭遇极度狂热,为利于海南国际旅游岛长远的建设发展,海南省决定在3月底前,暂停土地出让和审批新的土地开发项目,目前,据此大限已不足一月。

对于会不会延长“双停”政策,卫留成表示,应该不会延长,但是在这个期间,政府又研究了对房地产健康发展的一系列措施。对于投机性和投资性购房,政府已经出台了一些东西,而且会继续对炒房进一步的调控,甚至是打击。

(来源:上海证券报 )

相关专题:

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