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旱情致电煤告急 部分省市大面积拉闸限电

2010年03月19日 06:39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西南地区的特大旱情使得电煤供应持续紧张,部分省市已出现大面积拉闸限电情况。记者昨日从省经信委获悉,尽管目前部分电厂库存量已低于7天的警戒线,但全省电煤库存量有140多万吨,“从目前情况看,四川还不会拉闸限电”。

部分电厂电煤库存不足7天

目前,四川部分电厂库存量已低于7天的警戒线,导致这一现象出现的主要原因就是西南地区的特大旱情,水电效率的下降也导致火电仍是四川的供电主力。

“天天都在跑电煤,紧张得很啊!”某大型电厂相关负责人谈起电煤供应情况,不住叫苦。

他介绍,目前电厂库存只有40万吨左右,每天进煤量5万吨左右,每天的电煤消耗量近6万吨。这意味着,该电厂库存量已经低于7天的警戒线。

“从目前情况看,可以坚持到4月。”但令他担忧的是,如果西南地区的旱情持续下去,电煤的供应将越来越不乐观。

四川目前不会拉闸限电

昨日,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省电煤库存量还有140多万吨,可烧12天,从目前情况看,四川还不会拉闸限电。

“一发现有旱情,省里就要求存煤、存水、存电。”他介绍,目前全省日供煤量已近11万吨,而日消耗量为12万吨,“可以维持到4月底”。

“但如果干旱持续下去,情况也很难预料。”他说,往年同期,水电占日用电量的比例早已大幅上升,到4月份基本可以占到三分之二,而目前只占三分之一多点,火电仍是主力,“目前火电日供电量1.9亿度,水电1.3亿度”。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内,云南大部、贵州西南部、四川南部、广西西北部等无明显降雨,气象旱情仍将持续。本报记者韩利

又讯(记者王明平)昨日,记者从省电力部门获悉,针对当前日益严峻的持续旱情,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今日系统内集中调配51台发电机运往灾情严重的攀枝花和西昌地区,为抗旱保电提供电力保障。

相关专题:

罕见旱情侵袭15省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韩利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