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旱无碍粮价

2010年04月14日 02:50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宛霞发自北京

昨晚,国家发改委网站刊发《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就当前价格形势答记者问》,发改委表示,总的来讲,这次旱情对全国粮油市场价格不会造成大的影响。

从旱情对粮食市场价格影响看。西南旱情虽对当地小麦影响较大,但西南地区不是小麦主产区,西南五省区小麦产量占全国的5%左右,其中受灾最重的云南省小麦产量仅占全国的0.7%,旱情对全国小麦总产量影响很小。旱情虽对部分地区早籼稻播种有一定影响,但我国小麦、早籼稻库存充裕,全国粮食市场供应是有保障的。从旱情对油菜籽价格影响看。西南地区受灾最重的云南省不是油菜籽主产区,其油菜籽产量仅占全国的2%;四川省受旱的主要是省内非油菜籽主产区。国内食用油消费60%依靠进口,价格主要受国际市场影响,旱情对国内食用油价格影响较小。

目前国有粮食企业原粮总库存超过4500亿斤,库存消费比达40%以上,大大超过国际公认的17%~18%的安全线水平,分布比较均衡,粮食市场供应是完全有保障的。

相关专题:

罕见旱情侵袭15省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