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怀珠受贿一审获刑12年 没收个人财产100万

2010年07月23日 10:23中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正义网讯:公安部经侦局原副局长相怀珠受贿案上午在京宣判,其受贿200多万被判12年,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判处其妻1年零7个月。

本报讯 今天上午,原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相怀珠涉嫌受贿案,在市二中院宣判,一同接受宣判的还有其妻子李善娟。检察机关指控相怀珠夫妇受贿罪。据了解,相怀珠被控违法为黄光裕提供帮助,收受了百余万元贿赂,此外,相怀珠在山东省公安厅任职时也被查出收受他人贿赂。

法庭没有采取到看守所就地宣判,而是将相怀珠夫妇押往法院进行宣判。相怀珠的辩护律师已接收法院的宣判通知。检察机关指控相怀珠共6起犯罪事实,且均为受贿。此前媒体报道称,2007年,在黄光裕操纵中关村科技股票过程中,得到内幕消息的相怀珠也全仓买进100万元的股票,因此也卷入黄的内幕交易案中,但检察机关的起诉书并未以内幕交易罪对相怀珠进行指控。

6起受贿事实中,数额最大的就是收受黄光裕公司的贿赂。2007年8月、9月份,许钟民向相怀珠提出,中关村科技要进行重组,股票肯定要涨,可以借给其100万元买股票。过了一个多星期,许钟民在相怀珠单位附近的路边,将装有100万元现金的箱子交给相怀珠,相怀珠将钱带回家交给妻子李善娟,告诉李这100万元是许钟民借给他炒股的。相怀珠让李善娟等许钟民的电话,许钟民让什么时候买就什么时候买。过了几天,许钟民打电话让李善娟买中关村科技股票。当天李善娟用账户上所有的钱买了这只股票。2007年9月21日至9月25日,李善娟连同家里的一部分钱共买入中关村科技股票累计122464股,成交金额人民币181万余元。相怀珠一直没有把钱还给许钟民,许钟民也没有向其要过。

此外,2008年上半年,相怀珠装修房子,黄光裕又得到了一个给相怀珠送钱的机会。相怀珠和许钟民、黄光裕一块吃饭时,相怀珠说正在装修房子,想买电器,黄光裕说电器他全包了。5月份搬家之前,相怀珠去大中电器中塔店选购家电时,打电话问许钟民应买哪个品牌的空调。许钟民问相怀珠在哪里,相怀珠说在大中电器中塔店,许钟民让相怀珠在那里等着。过了几分钟,中塔店的毛经理过来向其推荐了海尔空调。选定全部家电型号后,打折后61771元,相怀珠让司机去交钱,但对方说老板有交代不让收钱。相怀珠回到家后,对他妻子说黄光裕没有收电器的钱。

2008年12月,相怀珠得知黄光裕、许钟民被公安机关调查。12月一天上午9时许,相怀珠打电话叫中关村科技的一位高管周某去他办公室,交给周某一个手包,说里面是许钟民给他买电器的钱和电器卡,让周某将钱退给公司。周某拿回公司后发现里面有5万多元,连手包一起交给了秘书保管。这笔钱后来被公安机关扣押。

相关专题:

中国首富黄光裕涉嫌经济犯罪被调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孟澍菲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