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主打产品《新世纪》周刊和财新网正式亮相

2010年01月11日 11:2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月11日,财新传媒旗下第一本杂志《新世纪》周刊“改刊纪念号”正式推出,同时,全原创的财经新闻资讯网站财新网Caing.com也正式上线。

财新传媒于2009年12月注册成立,员工由在国际上屡获殊荣的原《财经》团队组成。原《财经》主编、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胡舒立女士任财新传媒总发行人兼总编辑,原《财经》副总编辑杨大明任财新传媒副总编,原《财经》执行主编王烁任财新传媒主编。原《财经》总经理吴传晖任财新传媒执行总裁兼总经理。

《新世纪》周刊是综合类新闻周刊,以经济、时政及其他各社会领域的动态分析为核心,坚持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及时的报道和深度专业的评论,树立公信力和影响力,视推动中国的改革和市场经济建设为己任。

胡舒立任《新世纪》周刊的总编辑,其他高管由财新传媒的高管垂直担任,从新编辑部成立开始正式改为每周一期,全国发行。在本期《新世纪》周刊的编者致辞中,胡舒立、杨大明、王烁暨《新世纪》周刊编辑部全体同仁称,新世纪新十年,将继续新闻专业主义的坚守与拓进,“一周一次,我们将在这里和读者谋面,希望不负期待,不辱使命,‘再上层楼’” 。

《新世纪》周刊将与财新传媒旗下网站财新网Caing.com进行平台互动、内容共享。

财新网Caing.com是财经新闻资讯一读网站,有机整合资讯、观点、多媒体、互动等信息时代形态丰富的媒体产品,以客观、专业的视角,实时输出高品质原创内容,为中国政界、学界和产业界精英提供每日经济活动必需的财经新闻和资讯评论,致力于建构一个揭示真实的阵地,一个分享思想的平台。

财新网Caing.com域名意为“财经新闻进行时”,除了刊载《新世纪》周刊的全部内容之外,每日更新几十条原创稿件。财新网Caing.com的总编辑由王烁担任。

财新传媒简介:

财新传媒系提供财经新闻及资讯服务的全媒体集团,依托专业的团队和强大的原创新闻优势,以期刊、网站、视频、图书、会议等多层次的业务平台,向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读者群,提供准确、全面、深入的财经新闻和资讯信息服务。

胡舒立简历:

胡舒立女士现任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财新传媒总发行人兼总编辑,《新世纪》周刊总编辑。

胡舒立女士于1998年创办《财经》杂志,并担任主编11年。她曾于2001年担任香港凤凰卫视财经新闻节目总监。1992年至1998年曾在《中华工商时报》任国际新闻部主任和首席记者。1982年至1992年在《工人日报》担任国际新闻编辑和记者。

2003年,她被《世界新闻评论》授予“年度国际编辑”的称号。2001年,她被美国《商业周刊》选为当年的五十名“亚洲之星”之一。2006年,英国《金融时报》和《华尔街日报》分别将她列入“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专栏作家”和“亚洲最值得关注的十位女性”之一。她还获得哈佛大学尼曼基金会颁发的2007年度刘易斯•李仰士奖。2009年11月,胡女士被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评为世界年度100名思想者之一。

1994年,她获得了斯坦福大学新闻学院奈特奖学金,攻读发展经济学。胡舒立女士在中国人民大学获得新闻学士学位,并在美国福坦莫大学与北京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合作的项目中获得EMBA学位。

吴传晖简历:

吴传晖女士现任执行总裁兼总经理,《新世纪》周刊总经理。

吴女士曾任《财经》总经理,负责全面营运及管理《财经》的经营业务。

吴女士在传媒行业积逾超过十年经验,初期任职记者,其后晋身业务发展及管理领域。于2006年成为《财经》杂志总经理前,为《财经》所属财讯传媒集团的业务发展副总裁,负责监管集团于中国的媒体发展及投资。自2008年6月起,吴女士担任财讯传媒集团执行董事。

吴女士持有美国Fordham University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及中国武汉大学文学学士学位。

杨大明简历:

杨大明先生现任财新传媒副总编辑、《新世纪》周刊副总编辑。

他于1998年3月参与《财经》杂志创刊,任联合主编;2001年9月至2004年10月任《财经时报》总编辑;2004年10月至2006年底任《财经》杂志联合主编;2007年1月至2009年11月担任《财经》副总编辑。

他于1989年6月参与《中华工商时报》创刊,至1998年,先后任该报信息部副主任、市场新闻部主任、副总编辑,分管总编室、新闻中心;1982年至1989年,他就职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先后担任工业记者、新闻部发稿编辑及新闻编辑组组长。

杨大明于1982年8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

王烁简历:

王烁先生现任财新传媒主编、《新世纪》周刊主编、财新网总编辑。

王烁曾担任《财经》执行主编、《财经》编委会核心成员,是《财经》杂志的创始人之一。王烁参与《财经》杂志编辑和管理的重大决策,主管《财经》各方面的报道,主导了《财经》历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道,如《基金黑幕》、《银广夏陷阱》等,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演变以及宏观金融政策的现状和前景等都有深入理解。

王烁领导的《财经》编辑记者团队在国际上屡获殊荣,2004年获国际调查报道学会“2003年度杰出国际调查新闻奖荣誉提名奖”,为历史上获得该奖项的唯一中文媒体;2004年凭借SARS报道,《财经》编辑记者团队获得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颁发的“2004年古柯索国际新闻奖荣誉提名奖”。

王烁于1995至1998年担任《人民日报》国际编辑,于1998年加入《财经》直至2009年11月。

王烁是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学士、北京大学硕士。他于2003年在福坦莫大学(Fordham University)和北京大学经济研究中心的合作项目中获得EMBA学位,并于2005年获得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MIPP(国际政治硕士)学位。

相关专题:

《财经》杂志人事大震荡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