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舒立版《新世纪周刊》今日出炉 封面报道《通胀如虎》

2009年12月31日 14:2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胡舒立版《新世纪周刊》今日出炉 封面报道《通胀如虎》

胡舒立版《新世纪周刊》今日面世

凤凰网财经讯 “胡舒立团队版”的《新世纪周刊》已于今日正式出炉,封面报道为《通胀如虎》,封面推介的其它重头文章还有《水价上涨年》、《通胀不能仅靠货币政策》等。在封面下方,有“财新传媒 CAIXINMEDIA”的标识。

昨日(12月30日)上午,凤凰网财经率先报道了胡舒立团队整体接管《新世纪周刊》的消息;当天下午,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正式发布公告,宣布胡舒立、杨大明、王烁出任该院主管的《新世纪周刊》编辑部总编辑、副总编辑及主编

中改院的公告最后一句话有着这样的表述:自此,以胡舒立为带头人的新的编辑团队将着力打造全新的《新世纪周刊》。

据介绍,《新世纪周刊》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最早的一批新闻杂志,定位为综合类新闻周刊,1988年10月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成立。主管兼主办方是中国著名的智库机构———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

创刊之初,这本杂志以时事报道为主,第一个报道了诸如“中国国内首例艾滋病”等在国内极具社会影响力的新闻事件,引起巨大轰动,单期发行量一度突破20万份。

据媒体报道,来自胡舒立团队内部人士的说法称,今日面世(杂志上标注的正式出刊日期为2010年1月4日)的那一期《新世纪周刊》即原《财经》人马制作的第一期新刊物。“我们最近几个月都没闲着,已制作了几期试刊,那一期的内容就从试刊内容中选取。”

该人士继续表示,原《财经》人马将就此实现“借壳”。“以后的《新世纪周刊》都是我们来做,1月中旬我们会推出第二期。”

自11月9日胡舒立正式从《财经》辞职后,前《财经》近200人的采编和经营团队也随之出走并筹备创办包括网站和杂志在内的全媒体平台。12月18日,胡舒立正式出任中山大学传播学院院长一职,随后胡舒立团队即在中大官网下组建了“我们网”网站,并派出报道团队赴哥本哈根气候大会采访。

相关专题:

《财经》杂志人事大震荡

公司公告:

[2009-12-25]新世纪:关于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情况的报告

[2009-12-25]新世纪: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2009-12-25]新世纪:对外投资管理办法(2009年12月)

公司新闻:

[2009-12-31]胡舒立入主《新世纪周刊》 原《财经》人马跟进

[2009-12-31]胡舒立加盟《新世纪周刊》

[2009-12-30]胡舒立被"海改院"聘为《新世纪周刊》总编辑

[2009-12-30]胡舒立、杨大明、王烁出任《新世纪周刊》编辑部高管

[2009-12-30]迟福林:胡舒立被聘为《新世纪周刊》总编及中改院高级研究员

[2009-12-30]迟福林:胡舒立已被聘为新世纪周刊总编辑

[2009-12-30]《新世纪周刊》举行创刊二十周年庆典

[2009-12-30]胡舒立团队整体接管《新世纪周刊》

[2009-12-25]杭州新世纪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tianq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