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美量宽政策或形成堰塞湖冲击中国物价

2010年11月11日 20:17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1月11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叶檀:美量宽政策或形成堰塞湖冲击中国物价”,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我们看到这一次调整对于股市来说,其实是利空了但是我们看到今天沪指确是收高,那是什么样的因素造成今天股市的表现,那么未来市场的方向会不会集中向抗通胀类股这样的一些股票方面呢?

叶檀:其实市场已经向这方面在发展了,我们知道前期像夜色金属、资源类股涨得非常高,这都是通胀预期造成的。未来的话到底会怎么样,今天比较有意思就是石化双雄开始有一个非常震荡的走势,事实上这个跟国际上的走势是相反的,我们知道这两天其实美元的指数处于一个上升的区间,国内的市场其实跟他相反,我并不认为说这个市场就由此走入新一轮牛市的这个象征,已经到来了,而是相反,虽然说从长期来看资本市场是向上的,但是从短期来看震荡是非常非常严重的。也就是说它会用,就像央行行长周小川所说的用扩蓄水池的办法来存住这笔钱,我想这个东西应该是行之有效的。

但是现在要强调的是,其实还有另外一个蓄水池就是房地产,房地产这一块事实上现在整个的,我们知道十月份的房价还要上涨,他要抑制这个房价的上涨,要把这笔钱锁住是非常非常困难的。其实这一次CPI上升,主要的因素是食品和居住价格的上涨,所以说要把食品和居住价格控制住的话,就需要推出房产税。那么食品价格这一块的话,我相信必须要内外同心协力,如果说光是中国央行加息,如果说美国央行继续实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的话,全球农产品的指数会继续上升,大宗商品上升国内的压力会非常大,它会形成一个非常大的落差,形成堰塞湖,到最后来冲击中国的物价。

相关专题:

货币战争硝烟又起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