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欢迎国内外金融机构来北京发展

2009年11月15日 11:4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图文:北京市市长郭金龙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来源:凤凰网财经)

11月14日至16日,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第六届)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全球危机后的变革与振兴”。凤凰网财经对此次盛会进行全程报道。下面是北京市市长郭金龙致词。

主持人:有请郭金龙市长致词,有请郭金龙市长。

郭金龙:尊敬的各位主席,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今天2009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在这里隆重举行,请允许我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论坛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领导和各位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也向给予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大力支持的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和中外金融机构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世界在经历一场百年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危机促使各国各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结构调整和经济复苏的步伐。全球将有新的创新经济体和产业振兴的舞台,本次论坛邀请国际财经领袖,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著名金融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围绕“全球危机下的变革与振兴”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度过危机,实现经济金融平稳较快发展的思路和对策,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正值变革的时代,充满了活力的中国,推动着北京金融业的快速发展。2008年北京市全市金融业实现了增加值1493亿元,占GDP增长的总值14.2%。而今年前三季度,金融业实现了增加值1240亿元,同比增长了17.1%,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23.8%,支柱产业地位更加突出。面向未来,北京市将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发展创新,着力提升发展成绩,加强金融业的交流与合作,热诚欢迎国内外的金融机构来北京发展,努力在更高水平上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

相关专题: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