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克·韩:中国对稳定全球金融体系非常重要

2009年11月17日 02:25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国蓝橡资本集团董事会主席德里克·韩:中国对稳定全球金融体系非常重要

胡刘继

金融危机后,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国家引领全球经济反弹,得到了大多数国家的肯定。

2009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上,英国蓝橡资本集团董事会主席德里克·韩表示,全球金融体制需要中国的发展,而且中国经济规模如此之大,继续发展它的责任对于稳定整个金融体系非常重要。

德里克·韩说,多年来,中国在发展的过程中,人民币不可兑换并不是一个主要的问题。在国际金融体系重建中,人民币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美元在过去很长时间都发挥着很好的作用,问题是现在金融体系中显现出来货币对美元的过多依赖,这带来了很大的问题,比如很多国家都把美元作为外汇储备货币,它不像以前那么安全了。

“有这样一种可能性,另外一种货币起码会帮助补充,使金融体系变得更加平衡。”德里克·韩说:“现在如果出现一个完全自由浮动的市场,在这方面中国过去并没有足够的经验,中国政府可能会面对重大挑战,但从长远发展来看,有一个更自由的浮动货币,其好处比有固定汇率要大。”

相关专题: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