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继铭:中国消费会继续提高 房市火爆将持续到2015年

2009年11月06日 17:4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哈继铭:中国消费会继续提高 房市火爆将持续到2015年

中金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资料图)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6日下午消息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在2009中国国际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中国消费会继续提高,到2015年为止,房产的需求都会很旺盛,并能带动家具、家电、汽车等相关市场需求。

哈继铭认为,中国人买第二、三套房不一定是为了投机,有可能只是为了出租获得收益或留给孩子。同时,房产的保值作用也是房市火爆的重要原因。所以到2015年为止,房产的需求都会很旺盛。

在谈到目前货币政策时,哈继铭认为全球经济还没有彻底稳定下来,为了走出全球经济危机,很多国家都提出经济刺激方案,以促进经济的增长。现在美国已近表示货币政策不紧缩,并进一步延长房地产优惠政策,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也表示不紧缩,中国也不会紧缩。

对于国内的房贷政策收紧现象,哈继铭认为在现在做一些防范金融风险的措施是有必要的,但是经济的发展要有充足的货币支持。

哈继铭表示,今年投资摊子铺的很开,现在经济没有完全恢复,很多工程不是短期可以完成的,所以还不到退出的时候,就像挖了一个沟,然后就不给贷款了,那工程量怎么完成,产生大量的坏账怎么办,这都是一个问题,所以货币政策不大可能紧缩。

相关专题:

2009中国国际资本市场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