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2010年继续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

2009年12月30日 03:10证券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明年继续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

本报讯 全国税务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税收工作情况,部署明年税收工作任务,提出要继续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推进税制改革,继续落实增值税转型改革措施,完善企业所得税法相关配套办法,调整完善税收政策。

会议指出,要继续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不断优化税收制度安排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和改进纳税服务实现税收收入预期目标,着力推进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干部综合素质,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继续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不断增强税收调控职能。要推进税制改革。继续落实增值税转型改革措施。完善企业所得税法相关配套办法。要调整完善税收政策。落实好国务院已经确定的税收调整政策。实施好国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民族和边疆地区发展,统筹城乡发展,推动节能环保、新能源、信息产业等新兴产业发展,以及促进中小企业、服务业、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税收政策。加大对“走出去”企业的税收政策支持力度。继续完善和落实促进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要做好税制改革和税收政策调整预案。

二是牢固坚持依法治税和组织收入原则,确保实现税收收入预期目标;三是全面改进纳税服务,努力提高税法遵从度;四是积极探索实施信息管税,稳步推进税收征管方式变革;五是深入推进专业化管理,不断强化税收征管基础工作;六是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提升税务部门行业风尚。(朱宝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