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房地产新政不会令楼市崩盘

2010年04月22日 19:34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22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任志强:房地产新政不会令楼市崩盘”,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瀞漪:华远地产的董事长任志强在他昨天晚上发表的博客当中,就评论了最新的房地产新政。他说在看完了国务院国发2010-10号文件的之后,全文他整个都看完了,他才敢评论,他的结论和标题说这只是个开始。这份长达12页的文章,它提出了几个焦点,第一个他说这个房地产新政,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第二个稳定房价跟住房保障职责是两个不同的问题,大家要分清楚;第三是政府权力的再分配;第四新政对消费者有利吗?这是大家要思考的;还有就是真的能够增加住房的有效供给吗?

另外就是早就应该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了,同时现在他建议的是应该加强市场的监管,现在你加强市场的监管还不如调整合理的制度,它对整个政策影响的评价是怎么样的?他说有人问他这一次政策出台,就近会对行业游戏规则带来调整吗?他的看法是说要看政策固执的能够走多远,他说当房价下跌时就掉头呢,又或者从此变成指令化的管理,坚决实行计划经济了,他认为这大概是不会出现的。

有人认为说这次政策出台,会不会让房地产崩盘?也应了日本泡沫的预言?他认为这也不会出现。他说中国政府既想在市场当中按上一只闲不住的手,但是也不会让中国的经济陷入长期的低迷状态,而这肯定是不会出现的。有人问说这次政策出台,是不是会陷入房价的拐点,出现2008年房价的下跌?他说交易量的下降,肯定是出现的第一步,但是从房价不涨到下跌会有一个时间差,最主要是看开发商手中的现金流和后续的供给增长情况,他不认为中国的房地产会因此而崩盘,因为中国宏观经济的基本面并没有出现改变,也不会出现2008年的现象。到底现在是该买房又或者是卖房是最多人问的,他说他的想法就是如果你要用钱就卖房,如果你不缺钱、不急着用钱就不卖房。因为到目前通货膨胀,还有货币也处于长期贬值的情况下,只有房屋资产是长期保持增值,并且在通胀当中比货币有更强的抗通胀能力的。

相关专题:

金石财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