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未列中国为汇率操纵国 个别议员不满

2010年07月10日 00:01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7月9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美国未列中国为汇率操纵国 个别议员不满”,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美国财政部在周四公布贸易伙伴国汇率政策半年度报告也是很令人关注,不过在报告当中并没有像美国国会议员原先希望的那样,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有分析就认为说这是中美两国在重大问题上的默契,再一次得到了证明。这份报告原先应该是在4月份公布,但是因为4月份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核安全峰会,所以美国政府延后公布时间,导致财政部长盖特纳6月在国会做证的时候,被议员强力的要公布报告。盖特纳当时承诺在G20峰会之后,就会公布。

而在周四公布的报告当中并没有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不过盖特纳在声明当中就指出,尽管中国承诺要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是重要的一步,但是他在声明的一开头,仍然指明说人民币的币值被低估。盖特纳重申人民币升值的速度与幅度,是美国关切的重点。美国会密切地关注人民币的动向,同时继续扩大对中国的出口。并且与国会保持密切合作。而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多德回应说,将传召财长盖特纳就人民币议题举行听证会,多德在财政部发表汇率报告就指出,说美国工人多年以来一直因为中国压低人民币的币值而无法在公平的条件下与中国竞争。他表示参议院将会与盖特纳举行听证会,商讨该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来帮助美国工人在人民币币值被低估这样一种情况下,保障就业。五世

而另一位民主党参议院舒默则是对报道感到了失望和意外,表示将会发动国会采取行动,促使中国停止操纵汇率。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莱文则是表示说,美国必须考虑一切的选择在人民币议题上向中国施压。另外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在白宫发表讲话,说美国今年头四个月的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接近17%,这说明美国正在稳步的实现他所提出的,在五年内将出口额翻一番这样的目标。

相关专题:

金石财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z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