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市首日收报2.7元 稳守发行价

2010年07月16日 04:2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7月15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农行上市首日收报2.7元 稳守发行价”,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瀞漪:中国农业银行终于上市了,它明天会在香港上市,而今天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A股的表现平稳,今天收盘报是2.70元人民币,高出发行价0.75%的幅度,这次农行A加H的总规模已经超过了中国工商银行,成为全球最大的IPO,到现在为止,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全部实现了A加H两地上市。

解说:农行A股发行价为每股2.68元,发行规模为103.1亿股,上市首日,股价以2.74元开盘,上涨了2.24%。

张云(中国农业银行行长):今天的股价,我们是比较满意。农业银行是一个大盘股,同时农业银行的股票发行是在当前资本市场环境下进行的,存在着许多未知的因素,也存在许多严峻挑战。

解说:由于农行在认购新股的阶段,个人投资者的参与活跃程度大大低于机构投资者,加上近期A股市场新股跌破发行价屡见不鲜,因此农行上市引入了绿鞋机制,中金公司将允约89亿元为农行护航一个月。

刘海杰(注册分析师):我觉得农行登陆A股市场对于整个大盘的影响是起了稳定的作用,既不会特别高,也不会特别低,而是一个小幅震荡,平稳走势的一个情况。

记者:农行H股16日将在港交所上市,其发行价规定为3.2港元,略高于A股。分析认为,由于A股和H股目前价格倒挂的现象普遍,因此定价还算合理,而短期内农行H股的价格也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

曾瀞漪:马上请文晖来点评。

朱文晖:我想农行上市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标志着中国银行体制改革一个阶段性任务的完成,而且通过这轮改革,正好又让中国和世界的金融业呈现一个非常大的反差。在启动这轮改革之前,中国是被国际上宣布为银行业技术上破产。但是我们看到在这几年过程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技术上说西方那些银行在去年是差点破产,但是欧美国家用了巨额才能把财政补过来。但是我们更关心的下一步,怎么由一个上市之后变成庞然大物之后,拿到了资金之后,怎么样变成一个非常有活力,非常有效率的银行,而不仅仅体现在你赚多少钱,过去几年中,我们看到四大商业银行,每年的报导都很好,赚很多钱,但是它有全球竞争力,它的消费者对它满意吗,我觉得这些问题,它和西方的,比如像汇丰银行比起来,还是有非常大的差距的,我们不能光看规模,光看某些数据,而一定要看消费者对它最终的评价。

曾瀞漪:接下来我们对中国金融体系发展很重要的一个系列探讨,譬如说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昨天发布的报告就显示,在今年上半年全球IPO的融资额同比增长了5倍,但是光在深圳方面,深交所的融资总额在全球是排第一名。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说今年上半年全球资本市场显示出相当明显的复苏迹象。全球第一次公开募股的数量达到648个,同比增长将近3倍,如果从融资额来看,有1052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了5倍。但这个当中,我们就看到了中国再次成为全球IPO最活跃的,总共有216家公司通过IPO募集资金,大约是348亿美元,其次是美国,接下来是日本。深交所以161个IPO融资226美元,表示排名第一。

另外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昨天就说,今年上半年新增32支可投资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数量回升到了2007年历史高点,共募集190.26亿美元,环比上涨84.6%,同比上涨616.9,大大超过去年全年的募资总额。但是清科集团的CEO倪正东就说,现在募资集团目前募资的规模资金团队都越来越大,但投资决策更加的困难,他说这么多的VC里面,能够有良好回报的可能不会超过50家。

相关专题:

金石财经

农行正式上市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