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经济低迷政策紧缩 欧元区评级趋负面

2010年08月24日 22:38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24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穆迪:经济低迷政策紧缩 欧元区评级趋负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德国一枝独秀,欧元区经济发展不平衡,美国债市泡沫蔓延,克鲁格曼认为中产减税难振经济,而华为在美竞标无线通讯设备再次引起了国会的疑虑,在美上市中国企业面临着集团诉讼的风险。

首先带您一起来回顾下今天股市的收盘行情。沪深两市在周二是低开高走这样一个行情,其中B股是涨势非常的凌厉,那么上海B股是急涨了半成,是9个月以来最大的涨幅,而深圳B股也是上升超过了3%, 创下了2008年1月以来的新高,多家B股涨停。主要是中金发表了报告说中国是正在计划在上海交易所推出国际版,会涉及到A、B股并股A,最终上证综合指数收盘报的是2650点,升幅0.41%,总成交额是1063亿元人民币。而深成指收盘报11214点,升幅1.22%,成交额有996亿元。而香港股市今天是反复下跌并且在尾盘扩大了跌幅,恒生指数收盘报的是20658点,跌幅是1.1%。国企指数报11573点,跌幅0.83%,总成交是回升到了555亿港元。

而台湾股市则是在窄幅当中反复的波动之后温和的收低了0.44%。半导体类股是跟随着美国的跌势拖低了大盘,但是零售还有酒店类股则是逆势上升。另外日本股市是下挫了1.33%,跌破了9000点的大关,也创下了15个月的新低。韩国首尔股市则是在窄幅当中波动之后是温和收低了0.41%,最后澳大利亚悉尼股市下滑了1.08%,到了一个月以来的新低,那么对于国内政局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的忧虑也是打击了澳大利亚的市况。

另外我们看到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就警告,说欧洲多股在债务危机经济爆发之后需要减缩开支,对于经济增长构成了下行压力,也不排除会下调部分国家的信用评级,消息是增添了市场对于欧美复苏前景的忧虑,美元进一步的转强,国际商品价格普遍的走软,原油期货是跌倒了7周以来的低点,每桶大约是在72.9美元。而黄金价格也是因为美元走强而受压,现货金触及到了一周的低点,每盎司大约是在1220美元,穆迪就指出说欧洲国家面临庞大的财政挑战,未来几年必须保持紧缩财政政策,对经济增长构成了下行压力,将对主权信用评级带来明显的负面影响。

穆迪指出随着去“杠杆化”过程的展开,包括像冰岛、波斯尼亚和乌克兰面临着非常高的风险,不过目前被列入3A评级的国家下调的风险就非常的低。但是也提到拥有3A评级的西班牙仍然是因为低迷的增长前景,而被列入了负面观察名单,另外穆迪是预期金融市场的信贷状况不会再度的转差,但是也不会在短期之内有大幅的反弹,相信一直到2016年的时候都将保持现在的水平,而今天看到有文章就指出欧元区内部经济发展不平衡,成员国经济表现是参差不齐,分化越发的明显,这样的一种状况正在使得欧洲经济一体化遭遇尴尬的境地,欧盟统计局数据就显示欧盟第二季度的GDP同比增长是1.7%,虽然是四年以来最大的增幅,不过知道这其中2/3的增长都来自于德国的贡献。

看一看其他国家的表现,像葡萄牙、意大利、爱尔兰、希腊还有西班牙这五个国家,表现最好的意大利增长只有0.4%,而最差的希腊则是萎缩了1.5%,文章提到说欧盟这辆战车如果仅仅靠着德国这个单引擎来驱动的话,未来只会越发的举步维艰。另外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就指出说英国恐怕会面对着失业率再次回升、房价继续下跌,以及新一轮银行业危机等等的风险,这也使得英国面临经济二次衰退的风险明显的增加了,虽然说不能就认定说这种情况就一定会出现,但是那种否认二次探底可能性的做法也是不明智的。而路透社的分析认为欧元区的经济是加重了市场对于经济前景的忧虑,而且投资者普遍的预计说欧洲央行可能在年底之前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对于欧元的信心开始有所减弱,欧元的汇价也在周一走软,那么市场关注的焦点也是从新从美国的经济情况转回到了欧元区的经济。

相关专题:

金石财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