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在G20峰会向中方提出稀土问题

2010年10月27日 19:51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0月27日播出“奥巴马将在G20峰会向中方提出稀土问题”,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奥巴马下个月到韩国出席G20领导人峰会时,很可能会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提出美方对于中国限制稀土出口的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而另一个近期被国际关注的话题就是中国稀土出口政策了,美国白宫发言人在周二就表示说总统奥巴马下个月到韩国出席G20领导人峰会的时候,很赡芑嵯蛑泄抑飨跆翁岢雒婪蕉杂谥泄拗葡⊥脸隹诘墓刈ⅰ0坠⒀匀酥赋鏊蛋掳吐砗芸赡芑嵩贕20峰会当中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会面,而白宫的国家安全和经济顾问都正在密切的关注中国限制稀土出口的相关报道,如果认为对美国有重要的影响,奥巴马将会表达美方的关注。

美国媒体近日就报导说中国已经停止出口部分稀土到欧美,引发了美国朝野的关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周二的时候则是指出,说管控稀土资源是中国的主权权利,也符合世界贸易组织的有关规定,他表示限制重要自然资源出口是各国普遍的做法,指责中国是没有道理的。

相关专题:

金石财经

稀有金属保卫战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