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紧高铁网络建设 各地地铁建设遇亏损

2011年01月05日 20:01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5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中国加紧高铁网络建设 各地地铁建设遇亏损”,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瀞漪:中国现在明白建高铁还有地铁的重要性,很多城市都已经加紧建设,但是另外一种看法是,建设这么多现在用不用的上,那么多亏损怎么看?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昨天在内地铁路工作会议上说,今年中国高速铁路的运营总里程会突破1.3万公里,初步形成覆盖面更广,效应更大的高铁网络,他说今年内地铁路安排基本建设投资有7千亿元,今年安排的新开工项目70个,其中高铁和城际项目15个,区际干线和煤运通道项目26个。

还有最迟到今年年底广深港高速铁路的广深段会全面完工,北京到石家庄,石家庄到武汉的高铁也会在今年之内完工,不过由于广深港段香港段的施工起步比较晚,香港要到四年之后才能够等到京港八小时高铁直达的那一天。

现在除了高铁之外,内地城市也出现了地铁大越境,除了还在扩建的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南京地铁之外,还有20多个城市都在新建地铁,不过调查就显示,在地铁新建当中,全国的地铁几乎都是处于亏损的状态,有学者认为,这些地铁的新建要复制香港的模式是很难的。

相关专题:

金石财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