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有望10日前后人工增雨 74千公顷作物受旱

2009年09月03日 13:30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2日,副市长温守荣在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邕宁区蒲庙镇察看旱情,并要求有关部门要想方设法帮助农民朋友解决农作物缺水的困难,多措并举尽力降低旱灾损失。

当天温守荣一行分别来到邕宁区蒲庙镇的良信村和广良村视察田地的旱情。烈日下,村民们正在田地里挥汗如雨地给水稻、西瓜、玉米、甘蔗等农作物人工灌溉。在田地边,温守荣详细地向村民了解近期天气干旱给农作物带来的影响和目前抗旱的具体情况,同时,鼓励农民朋友各家各户都要调动起积极性,投入抗旱保苗工作,利用各种机具抽水抗旱。

据了解,8月以来我市异常少雨,气温持续偏高,地面蒸发大。截至8月31日,我市的上林、吴圩和邕宁出现中旱,其他县(区)出现轻度干旱。至9月1日,全市共74.4千公顷作物受旱,因旱造成4.02万人、1.93万头牲畜发生饮水困难。其中隆安县、横县、邕宁区、西乡塘区旱情较为严重。目前,干旱已经造成我市7座水库干涸,48眼机井出水不足。

未来七天我市仍维持少雨天气形势,旱情还有进一步发展的趋势,建议各地科学调度,节约用水,同时注意森林防火、野外用火安全。针对旱情,气象部门正在抓住一切机会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根据最新的天气形势分析,预计9月10日前后我市将出现有利天气条件,气象部门将抓住机会进行一次人工增雨。(记者 冼敏)

相关专题:

中国拉响抗旱警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冼敏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