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旱基本成定势

2009年10月08日 04:36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农历八月十八珠三角无潮情 今冬水资源形势不乐观

本报讯 (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粤水婷)每年最壮观的潮情通常出现在农历八月十八,可惜今年10月6日恰逢农历八月十八令无数南粤弄潮儿大失所望!

据当天的水文资料显示,除受今年第17号热带气旋“芭玛”影响粤东沿海有比较明显的风暴潮增水之外,分布在南海沿线、出海口岸、珠三角以及感潮区数十个水位站大部分没有可观潮汛,靠近天字码头的浮标厂潮水位站当天呈现持平或下降势头,不仅没有水浸街,而且离警戒线也甚远。

最值得关注的是:最新水文资料显示:连日全省基本无雨,江河水位低走,全省最重要的四大江河——西江、北江、东江、韩江呈现一派退势。

据有经验的水利专家回忆,2002年~2004年珠江三角洲以及沿海地区连续三年难见农历八月十八大潮景观,结果出现了 2002秋冬延续至2005年初夏的连续三年大旱。有道是“弄潮知旱涝”,八月十八珠三角无潮情昭示广东今年水资源形势不容乐观。

据最新水文资料统计,今年以来全省累积降雨量比多年同期减少13%。省防总最新旱情统计数据显示,连日来全省基本无雨、江河水位低、来水量有所减少。

日前,中央紧急下拨1000万元抗旱经费支援广东抗旱。

相关专题:

中国拉响抗旱警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建华   编辑: hanf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