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农作物受旱面积逾83万亩 5万多人饮水受影响

2009年10月12日 13: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东农作物受旱面积逾83万亩 5万多人饮水受影响

干涸见底的北坑水库。

记者昨日从省防总获悉,今年第17号热带气旋“芭玛”将有可能于12日晚间到13日上午在海南陵水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前强度还将略有加强。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海南、广东、广西等地将接受暴雨大风挑战。

国家防总、广东省防总昨日上午9时先后召开视频会商,对相关防御工作做出动员和部署应对“芭玛”;省防总则强调,当前防旱重于防风,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利用好“芭玛”带来的降雨,及时蓄留水资源。

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昨天上午国家防总视频会商会上获悉:“芭玛”从9月29日生成至今已存活了13天,其生命历程还未结束,预计其将有15天以上的寿命,超过台风平均寿命三倍以上,足以创下台风长寿吉尼斯纪录。有关专家称,“芭玛”具有生命史长,强度变化多端以及行踪诡秘等特点。

在18号超强台风“茉莉”已经偃旗息鼓,19号热带风暴“尼波特”生成多日后,“芭玛”仍然活跃在热带气旋的舞台上。

国家防总昨天10时启动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分赴有关地方一线督导帮助防御台风。

随时实施人工降雨抗旱

广东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黄柏青指出,目前部分地区旱情未缓解。为此,黄柏青特别强调务必防汛抗旱两手转,目前粤北和粤东地区工程蓄水量严重偏少,干旱呈蔓延的态势。

目前,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83.25万亩,农作物受旱较严重的地级市仍主要分布在梅州、韶关、潮州、清远等市。饮用水受影响的群众达5.39万人,仍主要分布在潮州、梅州、韶关、惠州和河源等市。

针对当前干旱情况,广东省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作出批示:“请防办利用有利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对此,省防总有关专家表示:广东当前应对“芭玛”防旱大过防风!

昨天上午,省防总决然下达指令,有关部门将随时实施人工降雨。(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粤水婷)

相关专题:

中国拉响抗旱警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建华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