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董事长兼CEO车建新领奖

2010年12月01日 21:0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2月1日,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进步的理性与新商业文明”。以下为红星美凯龙董事长兼CEO车建新先生获奖感言及问答实录:

主持人陈晓楠:有请杨先生给车建新先生颁奖。

主持人董嘉耀:掌声祝贺,请杨先生到台下就坐,请车董事长为我们做一个简短的获奖感言。

车建新:非常高兴,非常激动,首先非常的感谢组委会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我的关爱,能够给我这个荣誉,我觉得这个荣誉对我来讲是给我最大的鞭策,是让我今后能够把企业做的更好,更多的创新。我是一个社会最底层的,是一个木匠,20岁就开始创业,到现在是中国最传统的一个民营企业,1994年我们由于创业过程当中我们自己的素质和能力跟不上,创建了学习性的组织,所以1994年到现在16年,我不断的学习,我觉得在我们经营过程当中也不断的创新,我们把中国的家居市场行业通过第一代到第八代的创新,创造了这个行业,使很多洋人超市和我们在中国的竞争当中,我们处于领先,我觉得中国每一个人都是有力量的。

主持人陈晓楠:接下来有请提问嘉宾,有请创业家杂志总编辑兼社长发行人牛文文先生。

牛文文: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今天获奖的嘉宾、华人经济领袖里你是唯一一个公司没有上市的,你是唯一的非上市公司的创始人,你注意到没有?

车建新:我觉得企业上市是非常好的,但是不上市企业也会非常好。

牛文文:我听说你是2011最受期待上市的公司,很多人都推着你,问你什么时候上市。

车建新:我们在积极准备当中吧。

牛文文:我知道红星美凯龙很凶猛,发展很快,到处都有它的大广告牌。内部把你定义为读书会的会长,指导员的角色,你在领导大家在学习,并不像真的老大一样,动和静之间你怎么平衡?

车建新:我觉得是这样,做企业首先要做战略,因为战略赢了战术就事半功倍,所以我觉得首先要学习,特别是我原来的素质比较低,更要学习。学习了以后我觉得会把战略做的更好,战略做好了以后就是执行,强有力的去执行就可以,所以我觉得学习虽然是静,但是是思考的过程,是做战略的过程,来执行推动要有力,我觉得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感觉都很重要。

牛文文:我感觉这个奖是创业者的奖励,我希望下次再有一个大奖的时候跟他们PK一下。

主持人董嘉耀:车先生提到的关键词是一句话,还是要上市的,同时要不断学习。

相关专题:

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