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王文京:中国新商业文明关键词是创新

2010年12月01日 22:5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2月1日,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进步的理性与新商业文明”。用友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先生盛典上作客凤凰网访谈间,以下是此次独家对话的实录:

凤凰网:王总,首先恭贺您荣获这个华人经济领袖奖项,中国新商业文明是一个什么样子,中国软件商业文明是一个什么样子?

王文京:我认为是创新,商业,绿色的软件。

凤凰网:您怎么看待软件行业?

王文京:软件企业实际上是用IT技术来通过IT技术的应用,来协助它所服务的企业客户或者是个人客户去创造,去创建幸福的企业,去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通过这样一种价值的实现来实现企业自身的发展。

凤凰网:您对于今年国内的中国软件行一这样一个现状,您是怎么样看待的。

王文京:我觉得今年的国内软件行业整个的发展形势还是很好的,市场的需求比较旺盛,各个领域的软件企业都呈现出比较好的发展的态势,另外就是以云计算为代表的这样新一轮的技术浪潮,产业浪潮也是在扑面而来,也为软件产业新的发展创造更大的战略机遇。

凤凰网:您提到的云计算这块,不知道用友在云计算在于2011年有什么样的计划?

王文京:我们马上发布我们的云战略,云战略在会成为用友新阶段一个重要的战略之一。

凤凰网:未来中国软件行业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会怎么样。

王文京:我觉得在中国新的经济发展阶段,现在国家已经确定的就是转变经济发展的方式,企业要实现新的转型升级,在企业的转型升级也好,整体的中国经济的方式转变也好,软件和IT技术都会发挥一个相当关键的作用,它既是一个加速器,也是一个促进的这样一个关键的作用,所以中国经济方式的转变可以说离不开软件,离不开IT。

凤凰网:整体经济当中整个的软件产业的产值将会上升到什么样的情况。

王文京:我预测未来的十年中国软件会迎来一个黄金的十年,也就是会有特别好的发展时期。

相关专题:

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x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