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领奖

2010年12月01日 23:0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2月1日,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进步的理性与新商业文明”。以下为香港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先生的获奖感言和问答实录:

王治国:获得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的是:香港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

主持人董嘉耀:祝贺陈启宗先生,来看大屏幕。

(播放VCR)

主持人董嘉耀:祝贺陈启宗先生,有请上台领奖。谢谢王先生,请就坐,我们请陈先生为我们发表获奖感言。

陈启宗:我觉得有点吃惊,因为我是香港的房地产商,内地的网民听到我的名字我觉得比较吃惊。这几年一直有人问我,内地商业房地产热,做住房的都要占到我的领域里面去了,有人问我,他们会成功吗?我的答案是这样子,要是你以为你有钱就能够做的话,恐怕你不一定成功,因为世界上最不值钱的东西是什么,最不值钱的东西就是钱。QE2之前是如此,QE2之后更是如此,你问我怎么在中国房地产领域制胜呢,我觉得第一是知识,第二是经验。知识跟经验在哪呢,在人的脑袋里,也就是说不是外面的东西,是里面的东西,而且在今天这个非常复杂的商业社会里没有一个人能够把所有的知识,所有的经验都装到一个人的脑袋里去,所以必须有团队,有人,这个问题因为他们每天晚上回家去,第二天来不来不知道,可能明天最重要你的知识,你的资产,你的经验明天早上可能不上班了。今天我在这里获得这个奖项,我觉得绝对不是我一个人能够把恒隆做到今天,乃是我的团队,我的总经理最近退休,我又请了一位从前国泰航空的陈先生,我之所以能够获奖是因为有他们的团队在那里能够扶持我才能做到今天,我非常感谢主办单位给我这个机会,也希望恒隆在内地网民心目当中慢慢的也被你们认识,谢谢!

主持人董嘉耀:谢谢陈先生,陈先生香港人国语讲的非常好,给大家透露一下他除了是企业家之外,他在香港还搞很多政治方面的论坛,有很多看法,国语那么好有空可以上凤凰网做一做评论。我们有请提问嘉宾。是台湾联合日报的嘉宾翁得元先生。

翁得元:人才是企业成功的关键,我想问陈主席及您曾经说过,能打败你的人才是好人才,而且是你要用的人才,请问你碰过这一类的人才多不多,有没有在你的公司里面,你担不担心这个人才再次打败你?

陈启宗:首先在我公司里,要是我请一些比我笨的人我是最大的笨蛋,公司里的人都比我好,从这个角度他们比我都好,你问我你碰到这样外面的人吗,你比较幸运吗,以往18年里中国内地的房地产到现在为止还不是太多,到了今天为止在商业房地产当中拿到一半回报率的可能还不多,拿到三分之一的可能有,但是恐怕也不会太多,但是我担心的是什么呢,我担心不是外面的人,我担心自己,我担心什么呢,我说你知道现在很多人都从住宅房地产商业房地产,谁是制胜的,很简单,自信心爆棚的人都是失败的人,凡是太过有自信心的人,在市场面前早晚会下来,我担心我自信心太强,少一点自信心可能还能够维持胜利久一点。

主持人董嘉耀:陈先生是不要紧,但是自己要谦虚一点。

相关专题:

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