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案68页判决书曝出更多钢企涉案

2010年04月20日 18:25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韦承武 特约记者 虞利 4月20日下午,备受关注的力拓间谍案一审判决后,记者获得了力拓案长达68页的判决书全文,力拓涉案四名员工受贿及如何窃取中国钢厂谈判及内部商业机密诸多详细情况和盘托出,与此前媒体报道相比,又新增涉案钢企。

此前媒体曾报道,有20家中国钢厂和贸易商向力拓涉案员工行贿,泄密人员为首钢员工谭以新和莱钢员工王洪九。但从判决书内容看,涉及泄露中国钢企商业机密的还有山东石横特钢集团外经处处长房泽山,河北邯郸钢铁集团商运科科长申强。

判决书显示,除已宣布的力拓涉案四名员工外,还有澳大利亚哈默斯利中国有限公司(属于力拓集团)北京首席代表王立忠、力拓新加坡公司上海代表处销售总监李德也涉嫌窃取相关机密。上述提及人士,以及其他中国钢厂和贸易商行贿者,判决书绝大部分以“另案处理”标注。

相关专题:

力拓间谍门牵出铁矿石贿赂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韦承武 徐虞利   编辑: zhangz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