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依法独立审理力拓案不违反中澳领事协定

2010年03月23日 19:2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李忠发 王慧慧)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在北京表示,力拓案目前正由中国司法机关依法进行独立审理,处理方式并不违反《中澳领事协定》。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澳大利亚外交官无法全程旁听力拓案审理有违《中澳领事协定》。对此,秦刚表示,中方有关部门将根据中国法律程序以及《中澳领事协定》来处理力拓案。《中澳领事协定》的前提是尊重中国司法主权,中方有关部门的处理方式完全符合中国的法律,并不违反《中澳领事协定》。

“事实上,中澳双方一直就力拓案保持沟通,中方也及时向澳方通报相关情况。”秦刚说。

2010年2月,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对澳大利亚力拓公司胡士泰、王勇、葛民强、刘才魁等四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侵犯商业秘密犯罪一案,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目前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

相关专题:

力拓间谍门牵出铁矿石贿赂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忠发 王慧慧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