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莞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李毓全更关注经济政策和民生

2010年03月03日 11:54东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昨日下午,带着东莞人民的重托,驻莞的三名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报到。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毓全表示,这次赴京参加人代会将会更加关注中央经济政策措施和民生等方面的问题。

参加本次全国人大的东莞代表还有:广东粤威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耀辉和市电信局虎门分局办公室主任邓巧玲。代表们表示,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会议期间要着眼全国大局,把东莞的发展情况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带到北京,在全国人代会上发出东莞的声音,为东莞经济社会转型争取更多政策,为东莞迈向经济强市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李毓全表示,他非常赞成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关于“今年将是中国经济最为复杂的一年”的说法。李毓全说,此次全国两会对广东省、东莞市的未来发展势必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目前,金融危机对东莞的影响还没完全消除,后危机时代还会有一段比较艰难的路,东莞如何更好更快实现经济社会双转型、如何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相信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能看到方向。

李毓全说,这次赴京参加全国两会将更多关注中央在经济发展方面的相关政策和惠民便民的民生政策,通过研究政策、用活政策,更好地促进我市经济发展,通过聆听民声民意更全面地为市民提供优质民生服务。

作为民营企业家,梁耀辉一直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这次赴京参加两会,他的建议也与教育有关。梁耀辉说,很多大学生寒窗苦读多年,在大学毕业后却面临就业难,当失业大学生成为一种普遍现象时,将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如何更好地解决大学生就业难是迫在眉睫的事情。梁耀辉还表示,结合东莞的热点“三旧”改造问题,一些拆迁细则等事项他也想了解一下。

邓巧玲说,这次参加全国两会,还是离不开她的“老本行”,“我会更加关注通讯行业的问题,例如短信诈骗、垃圾短信等问题。”邓巧玲说,除了通讯行业她还会关心环境保护问题,毕竟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莫延钦)

相关专题:

东莞市长李毓全做客凤凰网聊两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莫延钦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