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敏哲:浙江金融环境好缘于监管部门多年苦心培养

2010年06月25日 20:4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0陆家嘴[18.28 -1.88%]金融论坛于6月25-26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危机之后的经济结构调整与金融变革”,凤凰网进行全程直播。6月25日晚,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第三场聚焦“省市政府在管理地方金融中的作用”,各个省市金融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就此议题展开讨论。浙江省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丁敏哲表示,浙江金融环境好,缘于浙江金融监管部门多年来精心营造金融生态环境。以下为论坛文字实录:

[丁敏哲] 一个就是营造环境,地方政府管理部门环境的营造是第一条的,浙江现在金融的生态环境应该说是比较好的省份之一,对此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出台政策、协调方方面面的工作。凡是金融机构到浙江去的,我们该做的事情、为他们服务的事情我们都做。所以现在金融环境综合质量,浙江应该说是比较好的。现在浙江的金融规模不断扩大,现在存贷款总量全国第四位、贷款全国第二位,不良贷款很低,整个口径上不良贷款1.29%,所以现在浙江形成一个金融洼地,我们存贷比都是87%以上。这个说实在有很多国有银行跟股份制银行的分支机构在浙江存贷比都超过100%。为什么这么多的钱流到浙江去,到浙江能赚钱,所以我们来浙江的机构是来一家赚一家,当年来当年赚,这个形势非常好。这个跟我们多年营造的环境是有关系的。这是一点。

相关专题:

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z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