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中央必须给地方放权以便促进金融创新

2010年06月25日 21:2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于6月25-26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危机之后的经济结构调整与金融变革”,凤凰网进行全程直播。6月25日晚,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第三场聚焦“省市政府在管理地方金融中的作用”,各个省市金融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就此议题展开讨论。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主任李林表示,中国各地区发展水平差异大,中央必须给地方放权以便促进金融创新,让地方结合实际情况进行金融活动和金融管理。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林:第二个观点就是在中国这么大的一个地方,这么大的国家,地区的差异这么大,有一些金融活动给予地方管理之后,还同时必须给予地方更大的一些权限让它来促进金融创新、来发挥本地的优势,结合当地的优势,来更好的让金融为经济服务。我举个例子,前几年的时候深圳的PE特别是本土的PE比较发达。前几年一大批股权投资企业找到我们市、我们金融办要求我们进行管理,我们当时就说为什么现在都市场化程度了,我们希望你们自己做市场为什么要管理呢,因为他们感觉到中央对这个问题不明确,心里没底。但是我们坚持这一条能够让市场做的事情坚决市场去做、政府不要插手。当时我们说了不管理你们,就是对你们最好的管理。还有一个例子说明,比如现在的小贷公司,我们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规定的就是股份最大的是不超过10%,但是我们结合当地的情况,我们认为为了控制风险必须有一个相对大的股东,相对大的股东它才比较好的控制风险,所以我们市政府出台的文件规定发起股东的股份不得少于30%。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实践,我们认为这个比例是很好的,因为有一个股东比较大就可以更好的控制风险,有利于行业的规范化。所以我讲这话的意思就是说中国这么大,各地的情况差异这么大,那么我们应该在给予地方更多的创新权,让地方更多的去结合地方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金融活动、金融管理。我就讲这么两点,谢谢。

相关专题:

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z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