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思途:上海建金融中心要借鉴伦敦纽约成功因素

2010年06月26日 15:4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于6月25-26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危机之后的经济结构调整与金融变革”,凤凰网进行全程直播。6月26日,陆家嘴论坛全体大会三聚焦:“上海2020与世界国际金融中心新格局”,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傅思途在论坛上表示,如果上海希望成为真正的全球金融中心的话,一定要接受纽约和伦敦非常成功的因素,这些因素包括可预测性、透明度以及税收和监管环境的稳定。

以下是傅思途发言全文:

我认为全球金融中心框架下的发展以及新的金融中心,上海需要做到哪些工作,从而成为全球的金融中心。我觉得纽约和伦敦会继续成为两个主要的全球金融中心,在可预见的未来他们会保持这样的定位。新加坡和香港他们在近几年来和纽约、伦敦的差距在缩小,但是仍然落后于这两个城市。

现在有一些新的金融中心,来自于海湾地区、印度以及中国发展很快的城市。

在这些金融中心之间毫无疑问会有竞争,在监管和税收等方面会有竞争,这是这些国家竞争的方式。所以我们一定要就一些共同的标准达成一致,我们要建立一个监管的框架来避免大家在监管方面进行恶性竞争。如果恶性竞争的话我们就没有办法很好的保护投资者,也无法给投资者带来信心。

我认为我们要非常关注一点,即合作和伙伴关系。的确我们都在为了业务做竞争,但是在伦敦,在纽约,在上海,我们所要关注的问题就是个体的金融机构他们所需要的是怎样的资源。

关于未来的金融中心,我们要讨论一些非常基本的内容,这些内容是我们所不能忽视的。如果新的金融中心希望成为真正的全球金融中心的话,他们一定要接受纽约和伦敦非常成功的因素,这些因素包括可预测性、透明度以及税收和监管环境的稳定。

要有很好的法律框架和法治,这能够给投资者带来很好的信心,此外要有很高的道德,以及政治、司法等等,要有各种各样的服务支持这个行业的发展,要有咨询管理方面的服务,此外也要向全世界的人才开放,要有很好的知识产权保护。

亚洲金融中心过去十年硬件方面是发展的很好的。陆家嘴已经有很大的规模了,这是非常引人注目的,但是要成为一个成功的金融中心一定要有很好的软件,不光是技术,而且要有很好的人才。

伦敦和纽约并不是在同一个时区。上海和这两个地区有一些时差和地理上的差距,这是一个优势,上海要和其它的亚洲中心合作,当然也要和他们竞争,因为他们是在同一个时区的。我希望今天来到各个中心的成员给我们讲上海怎样成为全球的金融中心。谢谢!

相关专题:

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