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希望刘畅“女掌门”之路:常去养猪场唱歌爱好被禁

2013年05月23日 03:49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静

人参与条评论

新希望刘畅“女掌门”之路:常去养猪场唱歌爱好被禁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刘永好和女儿刘畅。图/CFP

农业巨头新希望交接班大幕正式展开。昨日刘永好在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上表示,将不再担任新希望的董事长,仅任董事。公司董事陈春花和女儿刘畅将出任新希望六和联席董事长,陈春花兼CEO。

刘畅全票当选董事长

昨日晚间,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同意选举刘畅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陈春花为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表决结果: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开资料显示,联席董事长指大的集团设有两个总部,每个总部都有独立的董事会,这样每个董事会的董事就是联席董事,每个董事长就是联席董事长,集团也由两个董事会掌管,一般大的会议则选择轮流召开,虽然每个集团每个股东都有选举权,但只能选择由他们推荐的人选。

根据公开信息,在美国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刘畅生于1980年。刘永好早已决心将公司交给女儿打理,在2002年时曾表示过“女儿接班需先封口10年”,刘畅也一直保持低调。

刘永好上世纪80年代起开始白手起家创业,如今,新希望集团已拥有8万余名员工,产业涉及农牧与食品、化工与资源、房产与基础设施、金融与投资等领域。2011年,经资产重组,“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国最大的农牧上市公司。

“学院派”陈春花辅佐

相比公众对于刘畅的认知度,陈春花则显得比较神秘。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49岁的陈春花为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出任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和经贸学院常务院长,曾担任康佳集团、科龙集团、TCL集团、美的集团、南方航空、深航等多家企业高级管理顾问。

在新希望集团与山东六和集团牵手联姻之前,陈春花出任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总裁。

对于这样的安排,昨日有业内人士指出,陈春花是著名的战略专家,有她辅佐刘畅,公司肯定会更好。

- 市场影响

“换帅”殃及股价下跌

受“换帅”影响,新希望股价昨日大幅下跌。在经历昨天上午开盘后震荡上涨后,昨天14时新希望股价跌至12.47元全天最低点。截至昨日收盘,新希望股价报收于12.56元,下跌0.19元,跌幅1.49%。

对此,昨日有行业人士分析称,历来“换帅”对公司都有一定影响,尤其是公司股票受到市场关注。

尽管受换帅影响新希望股价下跌,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新希望公司涵盖饲料生产、畜禽养殖、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三大业务。受现阶段禽流感缓和及猪价处于价格底部的影响,新希望产业链相继进入盈利上升期,“换帅”对新希望股价影响可能是阶段性的,随着盈利上升,新希望股价有望上涨。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新希望 刘永好 新希望集团 刘畅 陈春花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