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希望刘畅“女掌门”之路:常去养猪场唱歌爱好被禁

2013年05月23日 03:49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静

人参与条评论

新希望刘畅“女掌门”之路:常去养猪场唱歌爱好被禁

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之女宗馥莉。

新希望刘畅“女掌门”之路:常去养猪场唱歌爱好被禁

华为CFO、任正非之女孟晚舟。

- 放大镜

这些年,我们仰视的“女少主”

在眼下中国民营企业家加速交班的大潮中,“子承父业”的传统被悄然打破,越来越多的“女儿们”已接手或时刻准备着接手父辈数以亿计的财富与事业。

出国留学,热爱时尚

汇源集团副总裁、朱新礼之女朱圣琴和华为CFO、任正非之女孟晚舟,碧桂园掌门人杨国强之女杨惠妍,在娃哈哈锻炼了7年的宗庆后之女宗馥莉,宗申集团左宗申之女左颖等都已接班或是火热的接班人选。

“以中国现有的独生子女政策而言,中国的女性接班人将会越来越多。”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告诉记者。

在30岁以前,女继承人们的经历相差无几:出国留学,攻读管理、金融或者与家族企业主营项目相关的学科,回国后被安排入读商学院,广结人脉,接通地气。

少小留学海外的直接结果是:女孩们见多识广,思维西化,行事做派常常迥异于白手起家的父辈。据报道,每天早晨的家庭餐桌上,宗庆后吃大饼油条,坐在对面的宗馥莉吃面包牛奶;刘畅则热爱时尚,不但为商业周刊做形象代言人,还逼着以“农民企业家”自居的父亲刘永好给某时尚杂志拍了一组时装大片。

不过,在确认继承以前,女继承人们在父辈的要求下多保持低调。她们被安排进家族企业,通常会从基层做起。

“女少主”们也愁嫁

都说皇帝的女儿不愁嫁,但放在这些“女少主”身上却恰好相反,选择一个能帮着操持企业的“驸马爷”是她们与父辈共同面对的人生大事。

今年年初,有报道传出宗馥莉“三十年从未谈恋爱”的消息。宗馥莉自称生活基本上都被工作占据,由于出国太早,她在国内甚至没什么朋友。

2011年3月,有媒体报道称刘畅身家92亿待嫁中,而刘永好也曾以一个父亲的心态主动爆料:“女儿很漂亮,心态很好,很善良,现在还没有成家呢。”

“相比男继承人来说,她们的婚姻更受关注,也更有压力,一家规模庞大的民营企业,要想完成掌门人的顺利交接并保证家族企业基业长青,接班人的婚事确是一个挑战。”周健工称。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刘畅 新希望 刘永好 新希望集团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