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希望刘畅“女掌门”之路:常去养猪场唱歌爱好被禁

2013年05月23日 03:49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静

人参与条评论

新希望刘畅“女掌门”之路:常去养猪场唱歌爱好被禁

新希望前董事长刘永好之女刘畅。

- 人物素描

刘畅:被规划的接班人

1980年出生的刘畅将掌舵新希望。

资料显示,她持有新希望集团36.93%的股份。去年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总营收为732.38亿元。无疑,这个33岁的女孩一跃成为全中国最有钱的女孩之一。

帮助女儿踏上这一步,刘永好规划了许多年。

雪藏十年

新希望集团一位员工去年曾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在他们看来,刘畅接班是迟早的事情,只是刘氏父女二人在接班问题上特别低调。

就在3年前,刘畅低调地连许多记者都认不出来。2010年10月底,新京报记者在采访刘永好的时候,一旁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着的女孩不时地给刘永好倒倒水。采访结束后,女孩将记者送出门口,一聊才得知,这个女孩就是刘畅。

14岁时就被送到美国读书,2002年才回到中国。而后近十年的时间里,刘永好一直雪藏着刘畅。

他甚至给女儿下了封口令,禁止接受媒体采访。刘永好曾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因为“考虑到还要多学习,就没有安排在媒体上露面。”

但刘永好并不把刘畅藏在“深闺”中。事实上,刘畅回国后一直在新希望任职。

公开履历显示,2002年到2003年,刘畅在四川新希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任办公室主任;2003年到2004年,任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2004年开始担任四川南方希望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父亲铺路

直到2011年全国“两会”期间,刘畅第一次在媒体面前以“刘永好女儿的身份”正式亮相。那一年,刘永好60岁。

那次两会媒体见面会上,谈到女儿时,刘永好声音变得温情起来。他毫不避讳地说:“我相信她(刘畅)有自己的选择,但我希望更多的管理者到公司的第一线,担负更多的责任”。

外界猜测,刘永好开始为女儿“上位”铺路了。

3个月后,2011年6月17日,刘畅高调就任新希望集团团委书记,有人戏称这是中国最富有的团委书记。

又过了5个月,11月30日,新希望发布公告,董事会新增非独立董事5人,刘畅就名列其中,首次进入到新希望的董事会。

2012年6月30日,新希望集团30周年庆典晚会。屏幕上出现的“畅想新希望”让人对刘畅与新希望集团的未来充满遐想。

那一天,刘畅是那场晚会的总导演。她超越父亲刘永好成为了当晚的主角。

“舍”与“得”

网上流传一段刘永好的“育儿经”。说的是刘永好在刘畅小的时候常带她去养猪场,她说太臭,后来慢慢也愿意去了。

刘永好在培养女儿去养猪场的“兴趣”外,也阻碍女儿身上那些看上去“太文艺”的爱好。

去年两会期间,刘永好曾说:“记得刘畅有一段时间喜欢唱歌,但我就不喜欢,说你唱什么歌啊,现在想来是我武断了,她或许会埋怨我,如果她继续唱歌或许现在唱得挺好。”

作为二代“女少主”,刘畅不得不有所舍有所得。

刘畅曾对媒体表示:“接班的事情不好说,最重要的是看在那个时刻需要什么样的人,谁最适合那个位置。”

显然,在刘永好眼中,当下时刻,刘畅已最适合坐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的交椅。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刘畅 新希望 刘永好 新希望集团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